今天,我看了一部名叫《开学第一课》的节目。看过了这个节目,我产生了很多的感想。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
如果想让生活充满美,首先先要学会发现美。生活中不是不充满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种美不单单是视觉上的美,外表的美。这种美,可以是妈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美,;可以是老师美丽温柔的美;也可以是环卫工人朴实,善良的美。
我们不但要发现美,还要学会创造美。就像于丹老师和他的学生一样,那种关系已经远远超过了师生关系。我们也要学会创造美,只要多做好事,我们这些小孩子也可以创造美。
传递美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我还可以回想起来在六月六日中午是一点三十五分二十七秒在大巴车上发生的那一幕,吴斌叔叔被一块重大七公斤重的铁块砸中了腹部。那时,吴斌叔叔忍着痛苦把车平稳的停了下来,而这一切的一切,吴斌叔叔只用了四十五秒的时间。最后,吴斌叔叔还是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了我们。他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他牺牲了自己,却把车上二十四个人的生命延续了下去。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美传递下去!在常石磊哥哥的《爱的接力》的歌声下,第三节课结束了。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说的没错啊,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而一个团体的力量是无比巨大的。就像以陈一冰为队长的中国体操男团一样,如果没有团队合作零失误的情况下,我们中国队肯定会与伦敦奥运会的男子体操金牌擦肩而过的。团队之间的和谐也是美的,我们一定要留住这样一份非常可贵的美。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四美”。我也要把和生活连接到一起,学会“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