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议精神”特别专题,我感受到疫情面前,不仅仅是国家,学校,甚至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自己的战场,做好自己本分的事。身为学生,避免外出,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就是不为这场疫情防控战添麻烦。
新冠肺炎,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相安无事,平安幸福并不是凭白无故得来的,而是在灾难面前,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疫情,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不是医生,不能救死扶伤,没有庞大的资金,去捐助物资,我们能做的是要保护好我们自己,去注意卫生,如果有情况发生,及时就医,不给他人添麻烦。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用自己的行动,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愿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我们早日胜利。
通过此次江西战役集体公开课的学习,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斗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前,本土疫情状况在一天天的转向好的方面发展,疫情防控得到阶段性胜利。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取得如此大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中央和各地党组织迅速反应,更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抗疫工作者以及守在家中的普通民众。自古多难兴邦,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不惧任何艰险,越是艰难越是向前。抗击疫情期间,“90后”这个群体成为抗击一线的主力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扬新时代青年最耀眼的光辉和精神。透过这次大考,作为大学生的一员,我也要有所感悟,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过硬素质,练就一身硬核本领,走入社会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