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这美丽的花,是毒品的万恶之源?”“吸毒者的器官病变的这么厉害啊”,在一片感慨声后,这次禁毒教育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沉思,展示的是一个又一个被毒魔残害的青春。看着一幅幅图片,我不禁胆战心惊,这一声声呻吟、一句句哀求;一篇篇对毒品的控诉,回荡在我的耳畔。
“1980年至1990年间,全世界吸毒至少造成10万人死亡,绝大多数是30岁以下的青少年,有1000万人因此丧失劳动能力……这串触目惊心的文字却仅是毒品危害的冰山一角。吸毒不仅破坏人体正常生理机能和新陈代谢,并导致多种疾病,吸毒过量还导致突然死亡。“李某,某私营企业家,家境富裕,沾染上毒品后,现今已经沦落成乞丐。”……看着一个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事例,其中有谁会想到这小小的好奇竟成了万恶之源
毒品也并不年轻,我国国门自被洋枪、洋炮所轰开后,源源不断的鸦片流下中国,腐蚀人们的肉体和灵魂,许多人成了一具具行尸走肉的死尸,失去了生气,失去了活力,失去了理智。人们完全失去了斗志和抵抗力,成了任人宰割的肥羊。被羞辱为“东亚病夫”。民族英雄林则徐打响了中国史上禁毒第一枪,随后几十年中受国际毒潮影响,又有毒品死灰复燃。
我国历来重视对毒品活动的打击,不仅加入了国际禁毒公约,认真履行禁毒任务,还制订了一系列禁毒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法律武器展开斗争。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和后辈军,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可总有一些青少年学生由于对毒品的无知而沾染毒品。不仅毁掉了青春,毁掉了前途,还有的失去了生命。
这一个个艳丽的青春都被毒魔残害,这一个个幸福的家庭都为毒魔所毁。他们大多数出于好奇心的驱使,才被毒品纠缠。因缺乏对毒品的认识,所以误入岐途,越陷越深,毒品还使许多人丧失理智,为集毒资不择手段,以致走上犯罪的道路。毒品是真正的潘多拉魔,一旦打开,便受害无穷。图中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露宿街头;毒瘾发作时痛不欲生的瘾君子;跳楼惨死的少女;被丧心病狂的吸毒者残杀的无辜者……无一不深深地撼动了我。试想如果不是毒品,他们的美好青春正大放异彩。
而此时,影片中父母因吸毒而入狱的孤儿,哭声分外揪心。教室里有人泪眼朦胧,同情他们的不幸,但更多是对毒品的痛恨。这次的活动结束了,可大家的心久久难以平。但是对毒品都恨之入骨。我们相信明天,毒魔不再猖狂。我们将从自己做起,为禁毒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