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时光的年轮已碾进了2014年的5月份。许是该用笔触留下点什么吧,最近的日子格外的与众不同。进入5月份的这么多天,我的身体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亦或是2014年的5月是我的赖月年吧,身体超级弱。胃痛,头痛如一对孪生姐妹一直在我的身体里面徘徊。我试图向往常一样吃点药片无视它们的存在,但这几乎是一种奢望。看着镜子中苍白着没有一点血色的干黄的脸,突然发现有健康的身体是一件多么让人幸福的事情。可以痛快的吃着水果,可以幸福的吃着雪糕,可以边跑边跳着说自己身体刚刚好。而,此时,我焉得如同五月夏天火辣阳光下的小草,干枯的身体来阵风就可以随时到处飘。
已是夏天,风从天际吹来,带来的也是丝丝闷热。看到办公室的小姐妹一个个亮着短衫,配着花裙,我只有羡慕的份。是,此时的我依然不敢转换季节。同事说我,看我的装扮我好像还在冬天的样子。我亦笑,说,你们在夏天,我却还在冬天徘徊。其实,从小真的不是很怕热,冷却是我所恐惧的。风吹向胸膛,心也会冷的发颤。那就好好的让我在冬与夏的边缘游走吧,季节与我只是衣衫的长短,厚薄不同而已。
其实,以前从没尝试过如此糟糕的身体,可以如此的痛,似有一把小小的刀,时不时的提醒着它的存在。我认了,输了,怕了,甚至在被窝里偷偷哭了。我没有那么坚强,我只是一个不能受到一点痛的,爱哭鬼而已。最让我心伤的还不是身体的疼痛,还有的就是没有父母在身边。我说过,女人就该自己爱自己,善待自己,宽容自己,然后无限大方的宠爱自己。真的,病了才知道,这一点有多么重要。
好在去过医院检查,胃炎而已,看我瘦弱的身体,这好像都是不需要做什么检查就能得出的结论。好好养着吧,今天药已是吃到第三天,疼痛总算减轻了。我知道,人言轻微的我,就算祈祷也没有神灵关注。也是,人食五谷杂粮,总是难免会生病的。岂可每个人都去麻烦神灵。怪我,实在不该惊饶了各位神灵繁忙的公务。彼时,一个人傻傻的走在偌大的街道上,阳光肆无忌惮的照在我的脸上,晕晕的头,隐隐的痛。路,感觉,如此漫长!
难得在空间码文字,再写点什么吧。
去年8月份交的房子终于开始进料,着手装修。瓷砖,沙子,水泥,空调,当把所有的这一切都放到空荡荡的所谓的毛坯房内时,我在憧憬着它们都安安静静的呆在该属于它们的地方时,心有点小小的欣喜。家,就是这样一点点,一点点的温馨起来的吧?某人说,铺瓷砖的师傅大概还需要8天的时间才可以入住我们的小家。哎,8天,是不是感觉格外漫长?
说些高兴的事吧,今天中午儿子的班主任老师给我打过电话来。说,儿子在学校的象棋比赛中获得班级第三名,让明天给他穿上校服,带上红领巾,做早操时顺便发奖。末了,还说早上7。30分,务必到校。我应着,打心眼里高兴,对于儿子在学校的这次表现,我是自豪的。因为当时学校选拔学生参加比赛时,是让同学们自我推荐的,五三班的四个学生中,儿子是其中一个。我不是说儿子的棋艺有多好,我只是高兴儿子的自信,敢于举手,敢于表现自己。是,比他老妈强多了。
想到哪,写到哪!那天儿子看我紧皱眉宇,小家伙贴心的将我的衣服塞在裤子中,边塞边告诉我:“妈妈,你胃疼,把衣服塞进去就好,我疼了就这样,很管用!”我勉强的微笑,随手拿起茶几上的红糖水。儿子又看到了,说:“妈妈,你最好少喝蜜水和红糖水,小心血脂稠还有糖尿病,这些都是现代人的富贵病,最主要的就是吃糖太多的缘故。我的手停下没敢往嘴里送。某人见了,笑着对他的儿子说:“你妈喝一点点不会得这种病的!”又将头扭过来,“没事,你啊,就是胆小。”其实,他不知道,我不是胆小,我只是在想着怎样让儿子知道我很尊重他的意见而已。
儿子,永远是我心底最柔软的那份思绪。
若干年年前,有人说,好好生活,狠狠的幸福。我会在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关注你!我何其有幸,在这纷扰的尘世间,有个与千万里处,用我懂或者不懂,知或者不知的方式,默默关心着我,祝福着我的人。这,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在这里,我只想说,我尚好,不,我很好,希望我们大家都好!还有521,对我有过帮助,有过关心,有过信任的,有过宽容的所有的朋友,好好吃饭,好好健健康康的快乐的生活。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爱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