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阳光明媚;三月,万物复苏;三月,大地换新颜。三月是我们的学雷锋活动月,很多人都说:“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其实,雷锋哪儿也没去,就在我们身边。作为21世纪的我们,一定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争做好人好事
从此,我就开始寻找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做了。
记得有一次,在班级,身为数学组长的我要在午饭后复批数学作业,到了中午12点10分,我发现我们小组只有王爽一个人还没有改完。我想:她一定是遇到了不会改的题,我应该去帮助她。想到这儿,我到了她的座位上,对她说:“王爽,我来为你讲解吧。”她看到了我,立刻向我投去求助的目光,好像见到了救星一样。然后,我开始为她讲解……就这样,我们改完了所有的题。王爽感激地说:“刘玥含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帮助了我,我一定改不完。”我连忙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时,我们在自由活动时,我看到谢庭雪让金正林为她把鞋带系一下,金正林却说:“笨蛋,连鞋带都不会系。”就走开了。看到这一幕,我想:太过分了吧?同班同学应该互相帮助,不可以对同学那么粗暴,不应该鄙视、伤害同学。不行,我要去帮助她。想到这儿,我来到谢庭雪旁边,为她把鞋带系好了,她看到了,说:“刘玥含,太谢谢你了!”我说:“不用谢,我们都是同学,不必客气。”接着,我又趴在她耳边说:“金正林说的话你不用往心里去,你多练习练习自己就会系鞋带了。”她听了,脸上露出了笑容。
雷锋精神,永驻我心。学雷锋活动月,对我们来说其实不仅仅是一次活动,也是一盏指引我们做人的明灯。我还要做更多的好人好事,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