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出生,海里成长,大海呀大海,是我生长的地方。”我的家乡是享有“江苏北戴河”美誉的赣榆县青口镇。山里的孩子爱大山,海边的孩子爱大海,我爱大海?
我爱大海的浪花。海水卷起的浪花,就像盛开的矢车菊般美丽迷人。
大海仿佛是一个顽皮的孩子:你正在沙滩漫步,她调皮地突然扑向你,一下子把你变成一只“落汤鸡”;游泳时,她欢快地跳进你的嘴里,让你终身难忘这苦涩的海水滋味;你刚想生气,她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转身悄悄离开你,远远地看着你;但有时,她犹如生气的狮子,怒吼着扑向岸边,撞击着岩石,气势宏伟而壮观。
我爱海边的沙滩。夏日,赤脚走在洁白而细密的沙滩上,脚下软软的,舒服极了。这儿是孩子的天堂:有的奔跑着、追逐着,比赛着翻跟头、打滚儿;
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玩沙雕,甚至干脆用沙子把自己埋起来,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还有的追着浪花,争抢海水送来的礼物——贝壳、鹅卵石,不时发出快乐的惊叫声;更有的套着游泳圈,在海里打起了水仗??而太阳伞下的大人们笑眯眯地看着这些玩疯了的孩子。
我爱这宽广的大海。拂面而来的海风,那丝丝凉爽里,有海水的淡淡味道;放眼望去,只见波光粼粼的海面无边无际,远处的渔帆仿佛片片树叶,在波浪的起伏中浮动着;海鸥时而贴着海面低低地滑行,一瞬间又展翅飞上高空,发出欢快的呜叫声??看着看着,竟会让我们这些孩子心里萌生出海有多大,我们的胸怀就有多大的遐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