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游泳。因为游泳不但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还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强壮!
记得七岁那年,一放暑假,爸爸就给我报名,让我参加游泳培训班。在培训班里,教练教我做蛙泳腿,他先作示范。我模仿,蹬腿,收回,教练耐心的教我怎么做,直到我做好为止,我拿着打水板,下水作动作。原来,水里比岸上还难十倍。岸上很轻松的动作,到了水里,感觉腿上挂了许多东西。紧接着,又学蛙泳手的动作,手的动作就简单多了,我一会儿就会了。教练从后背拴了一个打水板,让我下水游,我按照岸上的动作,一步一步向前游,虽然我游的慢一些,但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我第一次学会了在水里行走。
假期里,每天傍晚爸爸都要带我去千岛湖里游泳,爸爸想检验我游得怎么样了,一开始,我下水后不敢游开,在爸爸的鼓励下,渐渐的我能游三四米了。为期十五天游泳培训很快就结束了,接下来,我开始接受爸爸对我的训练了,利用假期爸爸每天带我去千岛湖里游泳,慢慢地,我的游泳水平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了。爸爸总是对我说:“任何事情都是从不会到会的,只要坚持,再坚持一定会取得成功。”我听了爸爸的话,不断努力练习,终于真正学会了游泳。
每当我听到别的家长夸我:“瞧!这女孩多棒,这么小就能游一两百米了。”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感到无比的神气!
这个暑假,我不仅学会了游泳,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事都不能一学就成,需要经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