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是一座很平凡的城市,这里有着平凡的工业设施,教学设备不算很先进,但能够生活在这里,我觉得平凡的生活隐蓄着生的活力,新的希望。
每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都会坐上公交车回家。也许有人认为这样会很苦,但我认为更多的是一股温暖,一种令人觉得很温馨的安全感。当你坐车没带够钱时,售票阿姨会说:“没关系,我先帮你垫着吧!"
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售票阿姨会倡议乘客让座。但往往会发生争执,因为老人不愿意接受这份好意,因为老人觉得有人更需要这个座位。售票阿姨看着老人,只好无奈地笑了,给老人投去赞许的目光。
不知不觉,这已经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了。我知道这里面满满的都是关爱与温暖,都是被人关心的幸福,这是美更是一种稳稳的安全感。这是美,更是一种稳稳的安全感。路人露出舒心的微笑是安全,老师一声声的教诲是安全,医生一遍遍的叮嘱也是安全。这恰似涌上心头的温暖,挥之不去,在欢声笑语当中我们已经依赖上这个带给我们安全的平凡城市了。
它像一把巨伞,为大家遮风挡雨;它像一位母亲,哺育了众多生灵;它像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大家的生活。温暖中掺杂了美,而美并不是仅仅体现在公交车上,而是正如作家彭荆风所说“驿路梨花处处开”。
也许有不少人经历过中考,中考前的心情一定很着急,也很紧张。我曾经知道一位这样的学子,因为担心中考考差,所以中考前一天睡不好,第二天到达考场时才发现忘了带一样重要的考试必备品。当他很无助时,一位维护考场秩序的警察叔叔轻声地向他问:“怎么了?”他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听了后二话不说,就热心地把他送回家,搂着警察叔叔坚实的后背,他不禁热泪盈眶,心中涌起一股不知名的暖流。
平凡的城市蕴藏着不平凡的温暖,给予我磐石般坚硬的安全感。是它哺育了我,给了我进步的机会,让我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