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夏,已至尾盘。初秋亦临,夏末将逝。此季,忧愁满目。哗然孤独,渲染半城烟雨朦胧。
此致,莫罅已了。已临离别,这仨年时。莫忘,长存于心。昔奠莫浸,湮灭几世离苦回念。
朋友,这个初夏,一切已经结束,三年的朝思暮想,九年的寒窗苦读,一朝已至,都已幻化。切记,莫念,莫思,莫落泪。
不哭,不悦,又何能。毕竟三年情,此生如忘。秋末此生难了情,梧桐被风吹折,是否记忆及将隔,前世幻化,又是否该忘了。
可不想忘,也无法忘。朋友,三年之初,各怀梦想,三年之后,有见,有失,可遗忘吧。三年这场闹剧,已该结束。这乃三年凌迟,最后,同归于尽,必然知己。
尾盘,已走之友,望其背,虽欲言,却无心所欲。孤独苦楚再次挥发。朋友,一路走好,永远,永远我们都是朋友。背影冷清而感人,泪欲流,情欲悲,欲绝。候鸟已单飞,回旋,燕落。转身离去,再见,三年之情,不忘,亦不能忘。
一中好友,今又如当初,怀揣梦想,踏入一中校门,三年之后,意在。
此三年,曾三年,此情何解。
——楔子
【小升初】:
0。5分的差距,没上快班。初一十班,记忆依稀美丽,曾经美丽的回忆,依稀在目,此生不忘,又怎能忘,那是对孤独的阐述,有种寂寞的感觉,终究初一(下),走了。这个十班承载着怎样的记忆,似青丝浮动,若有若无,丝丝浸润,氤氲莫兰。
这个夏日,情绪忧伤,当初那个回忆是否会在几年之后依旧幻化,是否深藏谷底,静静沉淀。意在心里生根,种子的萌发,让我欣喜若狂,只是三年了,此芽依旧未绽,但我相信,不管你是否发芽,来年的春天依旧属于你。
因为这个夏日太忧伤,来年春初,绿意犹存。
【初二,曾夏已过】:
2009年的初夏,白光泛滥滔天,依稀记得末夏已过,炎热依旧刺眼,斜日的气息依旧浓重墨彩。一帧剪影,一幅水墨,皆在此末夏开始萌发。
初二四班,记忆似乎有些朦胧,记得的人不多,因为冷漠在孤独的肆虐中已遗失永恒,曾记得当初的勾心斗角,曾记得当初的意气勃发,曾记得当初的不负责任,因为我只是个无知的小孩,我不喜欢责任,我不喜欢负责,因为我害怕落寞地指责。
可却依旧喜欢做语文课代表,不知道为什么,不喜欢负责,不喜欢管理,得不到语文老师的器重,却依旧让心灵承载在最高度。或许对语文爱的执着。
09的初夏,让我们一起走,前面彳亍的跫足,是莫罅留下的涅盘。
【初三,渐懂渐舍】:
这个初夏,初三十班,分崩离析,一切都已留在风中离逝,这个离别的钟声已经敲响,临秋的寂寞在泪流中掩埋。这些记忆,让曾经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漆黑且无奈。
这个初三,要好的人很少,因为杂乱无章的班级,我们无法蹒跚。
依旧是语文课代表,依旧是不负责任,却得到老师的器重,偶尔的顶嘴,因为我不服,对老师或许我大胆了。她曾说过多次不让我做语文课代表,可却总在时间的消磨中销声匿迹,可我却一直总在叛逆的夹层中惹怒语文老师,或许是老师太宽容,一次又一次的原谅,在变本加厉的风声中偶然发觉自己很不懂事。
从来不听语文课。可却总是有一手好成绩,中考语文失败了,130多的耻辱让我不堪面对这个世界,为什么,最好的科目总是在关键时刻凌乱最初的承诺,泪落在了黑发光泽的无奈之上。简、竟然依旧说考得不错。这更给人世破碎灵魂的人一个浓重的还击。只有玉麒麟说发挥失常,是啊,或许作文离题了。这次语文太失败。很累很累。
或许我总是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
【中考,昨昔】:
中考似乎依旧在目,那天的英语,不记得是否下雨,总依稀记得窗外朦胧的雨帘,将一切陇上忧伤的阴影。英语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可是成绩呢,真的可以放下了下了吗?
10号那晚,等到0点,热线依旧没有声音,只好带着痛苦深沉大海,进入难眠的夜晚。
11号6点,拨过电话,依旧如初二般熟悉的声音,可却再一次焦急等待之后陷入最底处,心很痛。泪止不住的落,为什么,语文语文怎么会那么少。孤独在此刻开始凌乱泛红的双眸。
终究去一中报名。可是三分的差距让七千不翼而飞,这是我的错吗,或许吧,这个初中太伤人。
心酸终在鼻尖化为昏黑的死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