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如同治病的良药,使我精神焕发;一本好书,仿如五彩斑斓的梦,使我走上写作之路;一本好书,仿佛一盏启明灯,使我看到了光明;一本好书,好像一个“打气筒”,使我的生活很充实……
迈步在松软的泥土上,回忆童年。一位读书的我浮现在脑海里:在我三岁时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书在我的印象中是最忠实、最要好的朋友。儿时的我喜欢看童话书了,如:《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小红帽》……虽然当时我还不认识字,但是我对书上精美的图画所吸引。两眼死死地盯着每一幅画面,我总能看出人物或动物的喜、怒、哀、乐……每当夜幕降临,我总会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只要妈妈一拿起童话书,我就开心得不得了!两只小手托着下巴,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目不转睛盯着图画,生怕每一个细节漏听了!有时恨不得妈妈把整本书都讲完。每天晚上听妈妈讲故事,已经是必修课了!当妈妈把一本厚厚的童话书讲完时,我也能把这本厚厚的书里面的故事,滔滔不绝地讲给爸爸听。爸爸翘起了两个大拇指,我感觉到了成功的喜悦。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刚从医院挂盐水回来。我连忙捧起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仿佛手和书粘了双面胶似的紧紧地贴在一起,真是“拳不离手,手不离书呀!”我早已忘记了疾病带来的疼痛,那时的我觉得书就是治病的良药。
至今我发表过许多作文,如:《柳溪江漂流记》2006年2月发表于浙江省作文刊物《读写活页》;《太阳花》2006年7月发表于浙江省作文刊物《读写活页》;《对不起,小河》在2007年9月2日发表于《现代教育周刊》;《我的家乡》、《春天来了》、《蜘蛛和蚕宝宝》、《爸爸,我想对您说……》2007年10月发表于《语文学习报》;《如何使用压岁钱》发表于《国际教育周刊》;《蚕宝宝》2007年10月发表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作文大王》;《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趣的班队课》、《雪参加婚礼》……2008年2月发表于嘉兴市《南湖晚报》。还被评上《南湖晚报》优秀小记者呢!我觉得书就是学习的动力。
小学三年级的我,最喜欢看哲理书了!它使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也使我明白了怎样学会生活?怎样学会做生活的主人?对我印象最深的人要数——拿破仑。他经历了一次有一次的失败与拒绝面前,并没有悲观叹息,拿破仑从失败中找回自信,重新振作起来,终于敲开了成功的大门。我懂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面对失败的勇气。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觉得书就像一盏启明灯。
小学四年级的我,慢慢地走向成熟,思维也在不断地变化着,竟然酷爱上了看小说。如:神奇的《阿瓦隆》、悲伤的《呐喊红宝石》、回味无穷的《兔子坡》……每当看小说时,我的劲头十足,觉得小说充满智慧的语言,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使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觉得自己就是书中的每一个字,倾听着书的呼唤,享受着书的滋润,吸收着书的精华……现在的我,觉得书就是一种享受!
朋友们!热爱书吧!在书中快快乐乐地学习,健健康康地成长。读书使我们得到更多的智慧和知识,世上哪有比这个更好的事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