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但培养了人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了我们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自古以来能够成就伟大功绩的人,不仅要有超凡出众的才能,还一定要有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军训很苦很累,那正是一种全新的人生体验,一种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好机会。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吗?
在我们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上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踏、去摸索。因为我们有了独特的思维,完整的性格和较稳定的人生观,正缺乏一种对意志的考验。而军训就是对我们一次意志的考验,我为我能够坚持下来而感到自豪!
英国作家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军训很困难,困难是磨炼坚强意志的一块磨刀石,坚强的意志总是在困难的磨砺中培养起来的。我们已经长大了,有必要去经受风雨的洗礼,在生活和学习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样我们眼前才会展现出美好的未来,否则,我们的前途是暗淡的,理想是遥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