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月亮神话
(一)
有关月亮的凄美的传说很多,其中有个让我感触最深的神话故事……
古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阿蒂米斯,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妹妹,非常漂亮,同时也是个很厉害的弓箭手,掌管着狩猎,每天她驾着银色的马车在夜空中奔驰,代表了夜间的一起——寒冷、寂寞、以及亡灵的道路,在希腊众神中她是为数不多的未婚少女的守护神——她自己也是终身未婚,这里面有个悲伤的故事。
海神的儿子奥列翁,非常喜欢射箭,是个很好的猎手,喜欢每天在海面上狂奔。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与阿蒂米斯相识了,由于共同的爱好,他们很快互相爱慕并且彼此相爱,经常一起在丛林中狩猎,在海面上狂奔。
但是女神的哥哥阿波罗却很讨厌奥列翁,不喜欢她与奥列翁在一起,于是决意要除掉奥列翁。一天,奥列翁正在海面上飞奔的时候,阿波罗用金色的光罩住奥列翁把他隐藏起来,使任何人都看不出奥列翁的本来面目,然后就去怂恿喜欢射箭的妹妹月亮女神把远处的金色物体当作靶子。女神当然不知道这是哥哥的阴谋,射出一支箭,正中奥列翁的头部。当她得知射死的是自己的心上人,便陷入绝望之中,日夜哭泣。
为了永远珍藏对奥列翁的爱情,她请求宙斯把奥列翁升到天上,希望自己乘坐银马车在天空奔跑时可以看到。宙斯接受了她的请求,把奥列翁变为天上的星座——猎户座。女神发誓,终身不嫁,她要永远在夜空中陪伴着奥列翁。
美丽的月亮女神,坚贞的少女的守护者,就像那皎洁美丽的月亮,你现在是否正和自己的爱人相互依偎?
(二)
天上的月亮圆又圆,在浩渺的夜空中装点着大地,可你们知道月亮为什么会在天上呢?关于月亮为什么会在天上,还有一段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还没塌下来时,有一只神兽叫月兽,月兽是一只贪生怕死的神兽,平时窝在昆仑山脚下的月神洞里,在那时,天空上还没有月亮,白天与黑夜都由“太阳神的翼神龙”值日,直到有一天,一个意外改变月兽与天界的关系。
在一个风和日丽却透着不平静的日子里,一件惊天动地泣鬼神的大事发生了,东方巨神“奥贝利斯克的巨神兵”与西方巨神“奥西利斯的天空龙”大打出手,一时间天崩地裂,天被打出一个口子,“太阳神的翼神龙”化为“神不死鸟”下凡人间,一时间大地苍生生灵涂炭,各种怪兽祸及人间,一向怕死的月兽这次吓得不敢出门,一场大战将天的死角移到了昆仑山上,天的溻洞就在那个死角上。“咔轰――”一道闪电辟开了昆仑山,月兽怕得把头窝在脚底下,突然,它心生一计,向洞外跑去,一路向昆仑之巅飞奔,月兽来到昆仑之巅,瞄准天的漏口,一跳,跃进了南天门,月兽正为自己逃脱出危险,化险为夷而得意时,女娲娘娘把天的漏口补上了。月兽再也不能回昆仑山了,月兽吓得直尖叫,在昆仑山中它有安全感,可在浩渺的天上不见一丝生机,让它感到空荡荡的,它没有一丝安全感。月兽漫步天上,突然,月兽落进一个洞里,月兽惊得又哭又叫,的确,一天之内让它受得惊吓太多了。月兽这回并没有重重跌在地上,而是被个光环接住,原来,月兽意外的来到“太阳神的翼神龙”夜晚守护大地的地方。从此,月兽便成了天上的月亮。
现在每到晚上,月兽就化成月亮为人们照明,月兽十分想念故乡昆仑山,天上的星星就是它思念故乡而流出的晶莹眼泪,大家明白了吧!
(三)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对修行千年的兔子,得道成了仙。它们有四个可爱的女儿,个个生得纯白伶俐。
一天,玉皇大帝召见雄兔上天宫,它依依不舍地离开妻儿,踏着云彩上天宫去。正当它来到南天门时,看到太白金星带领天将押着嫦娥从身边走去。兔仙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就问旁边一位看守天门的天神。听完她的遭遇后,兔仙觉得嫦娥无辜受罪,很同情她。但是自己力量微薄,(.)能帮什么忙呢?想到嫦娥一个人关在月宫里,多么寂寞悲伤,要是有人陪伴就好了,忽然想到自己的四个女儿,它立即飞奔回家。
兔仙把嫦娥的遭遇告诉雌兔,并说想送一个孩子跟嫦娥作伴。雌兔虽然深深同情嫦娥,但是又舍不得自己的宝贝女儿,这等于是割下它心头的肉啊!几个女儿也舍不得离开父母,一个个泪流满面。雄兔语重心长地说道:“如果是我孤独地被关起来,你们愿意陪伴我吗?嫦娥为了解救百姓,受到牵累,我们能不同情她吗?孩子,我们不能只想到自己呀!”
孩子们明白了父亲的心,都表示愿意去。雄兔和雌兔眼里含着泪,笑了。它们决定让最小的女儿去。
于是小玉兔告别父母和姊姊们,到月宫陪伴嫦娥捣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