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我终于迈出了那一步
望着三叔渐渐被警察拉走的身影,我心中感慨万分......做人何必这般低贱?为何要干出损人利己的、偷鸡摸狗的事?回想当时的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现在无后悔之言......
前几天,村里接二连三地发生电线盗窃事件。可是,就是找不出那个窃贼是谁。每次村里派人到附近驻守捉贼时,总是相安无事,好像贼什么都知道似的。过后又有被盗电线的现象,村里的每个人都很伤脑筋,不知所措。
那天晚上,我夜里起来上厕所。睡意朦胧之中,透过窗借着月光看见外面好像有个身影像在观察着什么似的。是谁,鬼吗?想到这,内心顿时有点发毛,我大气不敢出,心里真的很惊恐。可是,转念一想,这世上哪有鬼?对了,或许这个人就是盗电线的贼呢。近段时间,村里接二连三有贼光顾么?他到底是谁?我该不该跟上去?可一旦被他发现了,我岂不遭殃?可是,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抓贼机会呢,怎么办?踌躇了一会儿,我终于狠下心跟了上去。
我一直跟在那个人身后,草丛间的昆虫唱着与此协调成一格的曲子。最后,他盯上了一杆电线,只见他麻利地拿上作案工具就爬上去了,借着皎洁的月光,我觉得那人的背影以及侧影特别像我三叔。
“真的会是他么?”于是,我忐忑不安地溜到了我三叔家。走进他家,发现三叔不在家。只见,他的房间门半掩着。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进了他房间。怎么?有如此巧合的事情吗?此时,我看见他桌子上有一捆旧电线。于是,我又在他床底下,抽屉里,甚至柜子里找到了一大捆各种各样的电线,简直和村里之前所丢的电线一模一样......
顿时,我什么都明白了,我跌跌撞撞地往家走。我怎么也想不到三叔竟会干出这样的事。
想到平时三叔他对我也不错,何况是我的亲人,我就有点不知所措。到底是举报他还是包庇他?我心里真的好乱呐!可一想到村里损失了那么多钱财,想到晚上学习无电,想到大热天无电开风扇,我就感到义愤填膺。
我拿不定主意,我又想到老师的淳淳教诲,我就越发觉得我不能包庇三叔,即使是亲人,他也犯了错误,他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天已黎明,我已下定了决心,向派出所迈出了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