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我非常高兴而激动地参加了蒙五班的元旦联欢会。之所以激动,是因为这半年来,因为流感病毒的原因,我们家长接送孩子只能在幼儿园的大门口,很少机会能进入到孩子的教室里,更无法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生活和学习的具体细节,而这次的元旦联欢会则给了我们家长亲身感受幼儿园氛围的好机会。
我一走进教室,就被一股浓郁热烈的喜庆气氛所包围。只见整个教室被气球和彩带装点得格外亮丽,小朋友们整齐的围坐在小桌旁边,兴奋地等待着家长的到来,桌子上摆着各种水果,并贴心的放上酸奶盒用来盛放果皮,可见老师们对这次联欢会非常重视,并且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联欢会准时开始了。儿歌、舞蹈、歌曲、情景剧,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家长们都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真是想不到,那个在家里撒娇的小宝宝,竟然能在幼儿园里学会了这么多的本事,而且还能够大大方方的表演出来。在文艺节目中间,老师们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小游戏,抢凳子、认字、数数,既活跃了联欢会的气氛,还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此外,老师们还细心地安排了亲子节目,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跳《伊比呀呀》,拉拉、推推、扭扭,家长们玩的开心,小孩子们更是不亦乐乎,这几天在家的时候,我和思远偶尔也会拉起手来一起跳这个舞蹈呢。
联欢会快结束的时候,老师们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礼,为每天按时到园,极少请假的孩子们颁奖,李思远因为在这个学期只请了四天假也被老师表扬了,还得到了一个小奖品。然后,老师们为每个孩子颁发了奖状和小书包,获奖理由各不相同,有语言表达能力强的,有认字特别棒的,还有和小朋友和睦相处的,足见老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和进步都是了如指掌的。
最后,在欢快和谐的气氛中,元旦联欢会结束了。家长们都有些依依不舍了。通过这次联欢会,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孩子在幼儿园生活中点点滴滴,感受了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的欢乐。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既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又调动了孩子的情绪,更让我们由衷的为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而感动,为老师们的丰硕成果而喝彩!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正如我在家长代表发言时所说,希望在这一年里,所有小朋友们快乐健康,所有的老师们工作顺利,所有的家庭和睦幸福!并预祝大家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