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听大人们说有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也从不知道3·15这几个数会和它们有什么关系长大了,慢慢地了解了它代表的含义,也渐渐懂得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目的的重要意义。
当今,世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这条商业街,远远望去,琳琅满目的商品,质量却参差不齐,消费似乎也习惯了这真真假假的消费世界。于是,效应出现了,仿真风也跟上了时代潮流,可是,我们真的甘愿被欺骗吗?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海飞丝”牌洗发水,我拿着钱开心地跑到便利店,拿了一瓶跟海飞丝一样的瓶子回家了。回到家,妈妈看了一下我买回来的洗发水,笑着对我说:“这哪是海飞丝啊,这明明是”海飞红“嘛。”我不相信地看了一下,果然,这跟海飞丝包装一样的瓶子上赫然写着“海飞红”几个大字,哎,上当了。妈妈看我不开心的样子说:“没事,一样都是洗发水嘛。”可事实上,经过了几天,才发现现实根本不像妈妈说的那样,用了“海飞红”之后,不仅头皮屑增多了,连头发也掉了许多,假货真是害人匪浅啊!当时我就想,要是有更多的人被它欺骗该怎么办呢?“我把想法告诉姐姐,姐姐说:”你可以打3·15啊,把事情告诉他们,他们一定会帮你的。“我将信将疑地让姐姐打了3·15说了我们经历的事情。过了几天,当我再到这家商店时,意外地发现”海飞红“不见了!我开心地回去告诉妈妈,妈妈夸我干得真棒!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也从心底感激起3·15来。
渐渐地,开始了解了3·15的真正含义,原来它是政府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而开通的热线电话,有了这个电话,消费者也有了能够保护消费权益的武器,对市场的公平交易和社会的和谐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前几天,跟哥哥一起出去玩,看到路边有许多卖零食小商贩,那诱人的味道不时袭进我的鼻子,我吵着哥哥去给我买那些零食。哥哥说:”咱去正规的地方买,这边的不卫生,都是用地沟油做的。“”地沟油“我疑惑了,这是什么啊?我问哥哥,哥哥说:”那是人们从剩菜剩饭和垃圾中提取的油。“一下子,那诱人的味道变成了让我难以忍受的味道,让人觉得很恶心。真想快点回家,再次拨打那个熟悉的电话,用它来保护我们的安全,保护我们的健康。
铃铃铃,3·15保护您的消费权益,愿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