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赐给我们最伟大的圣物就是深深的母爱
——题记
“哗……”傍晚,天气越来越恶劣,雨下得也越来越大了。同学们陆陆续续都被家长接走了,有的家长开着车来的,有的拿着雨靴来的,可我呢?足有半尺深的雨水都快没到膝盖了,可还是没有人接我。
我在校门口等啊等,心里焦急万分。妈妈怎么还没来呢?噢,对了,妈妈这几天生病了,看来是不来接我了。我发起愁来,这可怎么办呀?我望着足有半尺深的雨水,打了个寒战。我用脚放进水中试了试,雨水冷冷的。我心想:这要是趟水过去,还不会生病?但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我打开伞,牙一咬,心一横,刚想冲进雨幕中,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妈妈,再仔细瞧瞧,她还向我挥手呢!我一愣,心里颤抖了一下。
此时,天上的闪电越来越亮了,夹杂着滚滚雷声,天也越来越暗了,风呼呼地刮着,雨猛烈地敲打着玻璃窗,风把树叶刮得哗哗直响,仿佛是树干在打着寒战,让人感觉雨下得越来越大了。风怒吼着,让人不寒而栗。
我看了看妈妈,心里不禁一惊:妈妈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还来接我了?这种鬼天气来接我,不会让感冒加重吗?我盯着妈妈,不知说什么才好。
妈妈看了看天,看了看水,又看了看我,她有些迟疑了。这可怎么办呢?但后来妈妈还是下定了决心,迈开大步趟着水向我走来。一步……两步……三步……妈妈步履蹒跚地向我走来,每走一步都是那么艰难,每走一步我的心就会颤抖一下。终于,妈妈走到了我跟前。再一看,我呆住了。原来,水已经把她的身上都淋透了,水从妈妈的脸上流了下来,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汗水。妈妈的脸有些苍白,嘴唇冻得发紫,身上的衣服没有一块儿干的地方,都紧紧地贴在妈妈的身上。妈妈的鞋里灌满了水,每走一步水就会从鞋里淌出来。当我正想和妈妈一起趟水过去的时候,妈妈说话了:“这怎么可以,您趟过去会生病的。我没事,身子骨硬朗得很!”我都上五年级了,身体好重好重,怎么能让妈妈背我呢?我有些迟疑。,妈妈解释说:“您小时候我就是这样背您的,没事。来,上来。”
我伏在妈妈的背上,鼻子酸酸的,眼睛红红的,喉咙有些发干,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强忍着才憋了回去,因为有一句话叫“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无意间触到了妈妈的额头,妈妈的额头滚烫滚烫的,不时有汗水和雨水流下来。我别的什么都听不到了,只听到了妈妈沉重的呼吸声。妈妈走走停停,时不时把我网背上送送,还用沉重的语气对我说:“小心点儿,别让雨浇到您身上。”走着走着,突然,妈妈打了个趔趄,我们俩差点摔倒在水里,妈妈扶了扶我,问道:“没摔到吧?”顿时,我的心疼了一下,随后又温暖起来。
近了……近了……更近了……虽然只用了十五分钟,但我觉得漫长得如一个世纪。到了家门口,妈妈把我放了下来,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我抓住了妈妈的手,紧紧的,就这样,我们依偎着走回了家,这一幕也就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来,我的心就格外温暖。是啊!母爱就如一间玻璃屋,把风雨挡在外面,让温暖的阳光照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