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新的学期。今天,我很荣幸的的代表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在这里发言,请允许我代表高二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昨日高一新生的好奇、新鲜感尚未消歇,今天我们已经带者憧憬与向往走在了奔赴高三的途中。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的曾经有过多少辉煌与失落,曾经有过多少纵横与跌荡。从懵懂少年到今天的渐趋成熟,我们的每一步,都凝聚着老师的关爱,我们的每一点成功,都浸透着老师的心血。
古人曾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天的二高真可谓大有不同。我校上一届的师兄师姐,在高考中取得了辉煌成绩,在我校的发展史上留下了精彩的一页!他们用艰苦的努力换来了汝南二高的荣誉,作为同学,我们为他们骄傲,与他们同享这份幸福和快乐;与他们也一样满怀对老师、对汝南二高的感激之情。我们虽然没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却有着宽松的学习环境;没有华丽的校园,却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有众多励志、求知、进取的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越环境中健康成长。我们又怎能不更加勤奋、更加刻苦地为汝南二高的明天奋斗,为祖国的明天奋斗?!
毫无疑问,上届同学取得的佳绩既是最好的激励,也是无声的鞭策。在新的学期来临之际,我们要想的,是如何完善自我,提高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我们每个人必须经历的挑战,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培育我们的母校,用自己的汗水为汝南二高谱写新的篇章。
在二高,老师将给我们以亲切的关怀和人格的尊重,同时我们也将学会关怀和尊重别人。关怀与被关怀,尊重与被尊重,会造就我们博爱的精神、善良的心灵和感恩的情怀。
在二高,我们将不断形成坚忍不拔的学习品质、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规范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科学文化素养。我们会在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中,“享受学习,体验成功”!
在二高,我们将自主参加各类活动,培养自己的权利意识、责任意识、秩序意识、法制意识、自律意识和领袖意识,并由此得到意志的锤炼和人格的养成。
在二高,我们将会有高贵优雅的气质,有自由的精神和独立的人格,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有独领风骚的气魄,有敢为天下先的胆略。
亲爱的同学们,汝南二高为我们走向成功走向未来,架起了一座立交桥。让我们面对国旗,面对每天冉冉升起的崭新的太阳宣誓:
我来自汝南二高,我将坚韧不拔,永远向前。
今天我为二高而骄傲,明天二高为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