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1年春季。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管理人员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
4、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们不但要面临毕业考试,有些同学还要提前接受一些高一级学校的选拔考试。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这里特别要提醒在上期县教育局抽考中没有及格的那些同学,你们已经给自己、给老师、给我们学校留下了遗憾,本期要吸取教训,把遗憾化作动力,要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小学美好的明天!
时光匆匆溜走,我们拼命追逐,可还是跑不过时间,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转眼间已经到了金秋九月,意味着又是一个崭新学年的开始,全国中小学生都陆陆续续地准备回校上课。与此同时,每个学年的开学日子,我们都会迎来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这不,9月1日的来临,晚上8点是我们准时收看节目的时间。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又是一个新主题的呈现,不晓得已经观看的小伙伴们内心有何感言?
说起《开学第一课》,深受广大老师学子关注,所以节目以慢慢成为了类似春晚一样的隆重。每年的主题不同,还会邀请很多嘉宾来给我们做出现场示范与演讲,整个节目向观众们呈现出来的效果甚是有意义,无论哪一期的主题,不少朋友和同学们都感触颇深。不知不觉,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繁荣,同时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甚感骄傲与自豪。
通过观看金秋九月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体会到倘若没有共产党,我们也许就不会生存在如今这般幸福的时代。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无数中国人希望的曙光,是我们理想的太阳,一直照耀着我们前进。所以,身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更是要好好学习,以优秀的人才作为自己的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和党的未来能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收获理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