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
我们是一群追的孩子,奔跑在追梦的道路上。
——题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或长远,或短暂,或成熟,或青涩。我们拥抱着自己的梦想,怀揣着对未来的期望,踏进了四中——这个大型的“梦工厂”。
从小就有人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在不同的年龄段有着不同的回答。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梦想并没有离我们远去而是一直都在我们的心中。现如今,我们共同的梦想再现实不过,无非不是考上心中所向往的大学,我们心中神圣而光辉的学府。
有人说:只要努力,无论是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都是成功的。这句话乍一看觉得说的很对,可是,难道就这样就是最初的梦想画上了一个句号了吗?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他们口中说的只要努力了就算是成功无非不是再给自己找一个出口。不论怎样他们心中也充满了遗憾和失落吧!所以就算摔倒也应该顽强爬起,不给自己留有任何的遗憾。
在我的身边,有这么一件事。有一个女孩,非常喜欢英语,就连坐车的时候都会捧着一本英文版的外国名著在读。她的目标,就是考进北京大学,高考的时候,她并没有如愿的考入北京大学,但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北大梦”。在上大学的时候,她选修了英语,最后考研究生的时候圆了她的“北大梦”。梦想不是用来喊口号的而是应该去实现的。追梦的路绵长而布满荆棘,我们应该拥有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懈进取的精神努力的到达梦想的彼岸。
当然,个人的梦想和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想是密不可分的。一个人的梦想,一个人的辛苦努力,除了改变自己,可能并不能改变什么,就如同一粒小石子坠入海中一般,只能溅起一朵水花便再也消失不见。可当我们众多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时,就能够掀起一场龙卷风,摧毁该摧毁的,改变应该改变的,是污浊的空气再次清新。13亿人共同追求着梦想,13亿人的辛苦付出不就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国家富强和政府廉洁高效,人们都有自己的目标,都有思想,有境界。这不就是实现了“中国梦”吗?
追求梦想应当从当下做起,我们应在四中的这片净土上,尽情的挥洒汗水,拼搏努力,勇于创新,不断地拓宽自己的视野,让自己在这青葱岁月中不断充实,膨胀,成长。让自己释放出激情,散发出活力。让我们的今日因四中而骄傲,明日让四中因我们而自豪!让我们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实现“中国梦”!
开学了,留给自己几句话:这三年,远离自己的家,有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承担,去负责。面对数千的同类学生,难免有压力,有失意。但是,想想自己最初选择远离家的原因是什么,想想如果不是因为想超越自己,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至于选择这么一所学校一个月才能回家见一面第二天就又得走吗?如果你成绩好,你需要记得的是,这个学校汉青班有6个,实验班有十几个,你如果松懈了,恭喜你让其他的同学高兴了一回;如果你的成绩没有你所想象中的那么好,请记得,跌倒了,爬起,没到终点你就不算失败,跌倒了,爬不起,你将永远出局。再开学,你的学习就应该步入正轨了,你应该记得,你早晨进入班级的情景,每个人都在奋力拼搏着,没有嘻哈声,有的只是背单词背古诗的声音,所以,你没有时间去踌躇未来,你没有时间去回忆过去,你没有时间去惆怅迷惘,你所耽误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别人都在合理的运用。上课,也请你改掉你的惰性,你所走神的每一分钟代表着100个英语单词你将听不到,一道重点的数学题与你擦肩而过,一个重难点你听不懂。吴慧娟,这三年,你拼吧!这三年,是最终决定你命运的三年,这三年,你要给自己9年的付出,3年的拼搏一个满意的答案!可能说现在你刚刚开学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夜深人静的时候,难免想家,但是,你应该尽快的适应。只有适应的快才能能早的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中。我愿努力三年换三年后一份满意的答案。我的梦,我来了!我所向往的大学,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