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爸爸妈妈经常用“捋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互相鼓励,也用这句话鼓励我多加努力,我知道这句话是习爷爷说的,为的是鼓励中国人共同努力,早日实现美好的“中国”,我也在小小的心里立下了一个美好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软件工程师。
我之所以确立这个梦想,还得感谢我的爸爸呢。
记得有天吃晚饭的时候,妈妈跟爸爸商量想买一部苹果手机,爸爸听后极力反对,坚持让妈妈买国产华为手机。我不解地看着爸爸问:“为什么呀?”爸爸激动地说:“你们还不知道吗?中美贸易战打响后,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限制华为在美国销售手机,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技术和芯片,谷歌停止与华为的一切业务,美国处处在打压华为!”爸爸义愤填膺,我听了对美国的霸权也恨之入骨。爸爸转而又对我和妈妈自豪地说:“还好我们中国强大了,华为启动了自我研制的5G芯片,启用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中国商务部也对美国作出了严正宣布,这才让那些围堵华为的美企紧急宣布与华为和解”。说完,爸爸又批评我和妈妈说:“你们说华为哪里不如苹果了?我们中国人为什么不用我们自己国家的手机呢?”
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买国产手机!”深思爸爸的话,我也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有国才有家”、“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
我从小就喜欢看科技类书籍,也爱学习计算机编程。手机风波后,我暗暗立下自己的梦想:长大后做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开发属于我国研制并领先世界的优秀软件系统,让我国不再受人掣肘,真正成为世界技术强国。
习爷爷勉励我们:“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我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努力,以早日实现我心中的中国梦——成为一名出色的软件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