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国家都有一些传奇,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有属于自己的国家梦——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之巅!
想起1945年10月1日,中国人终于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想起刚建国时,人民解放军是来自全国各地,手中的武器也是五花八门。可是他们并没有气馁。因为,他们有一个梦,有一个中国梦——为了保卫全中国,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想起那一场场的战役,想起那一个个的英雄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我非常的感动。
2003年10月,随着那一道亮丽的火焰,神舟五号载着杨利伟顺利升空,成为中国航天第一人,而后又顺利返回。我有幸观看了这一幕,心潮澎湃,并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宇航员。为此,我缠着父母为我买了一些关于航天方面的书籍。当我得知,当一名宇航员必须有良好的体质时,我就坚持每天锻炼。每天转100多圈,在玩半个小时秋千,当做是转椅和电秋千。
慢慢的,我对当航天员的热情降了下来。这时,我又有了一个新志向——当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想象着我开着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来挑战的美国F-22战机,被我一个个的击落,我就十分兴奋。此后美国人再见到我的座机时,就吓的屁滚尿流,抱头鼠窜,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再后来,我忽然发现,当一名战斗机飞行员十分危险,经常还会有生命危险。但我又不愿放弃飞行。这该怎么办呢?于是,我的目光又瞄准了客机飞行员。因为我看过一些关于客机的文章。让我知道了开客机很安全。
就比如2001年8月23日深夜,越洋航空(又译环大西洋航空)236号航班从加拿大的多伦多起飞,满载着291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准备飞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这架A330客机飞行到距里斯本300英里处的北大西洋亚速尔群岛附近约200英里上空时,飞机发生漏油。在两个引擎完全瘫痪的危急情况下,48岁的驾驶员罗伯特·皮奇和28岁的副手迪尔科·德亚格凭着智慧和勇气,使飞机成功迫降在亚速尔群岛的拉格斯机场,机上304人逃脱了葬身大西洋的厄运,只有9人受轻伤,这些飞行员精湛的技术和莫大的勇气使我心生佩服。
上了中学以后,随着学习任务的加大,我的眼睛看东西慢慢慢慢的变得模糊了。到医院检查一看,原来是假性近视。这么说,如果我再不好好保护眼睛,就可能真近视了,也就与开飞机无缘了。我如五雷轰顶,像被人打了一棒一样,十分的沮丧,我的梦想,你就要这样离我远去吗?
那晚,我想了一夜。为什么非得开飞机才算给国家的航天事业作贡献呢?如果我当一名设计飞行器的工程师也不一样给国家做贡献吗?于是我暗暗下决心:我要当一名设计飞行器的工程师。天蒙蒙亮时,我终于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经过呕心沥血的设计,安装,调试,试飞,终于成功的研制出Z-14C超音高速深空天多用途飞船。它可以停在近地轨道上,也可以巡航在远地轨道上,甚至是太阳静止轨道和地球静止轨道上。可以用空间站来对它补给。它可以载重二十吨的货物或弹药,它也可以凭借太阳能电池和自身电池运行365天。在必要时刻还可以充当运输飞船和多用途战斗机。比美国的X-37B厉害多了。
自从我国有了这件利器,世界上那几个超级大国再也不敢找事了,我国也正式进入超级大国的行列。从此世界上再也没有战争。为此我还被授予了诺贝尔和平奖。
站起来了!中国终于站起来了!中国终于屹立在世界之巅!
世上正是有了两次世界大战,才加快了科技的发展。而我,也势必会成为改变这个世界的人,因为我说:“我不是世上第二个爱迪生,但我一定会成为改变这个世界的人!”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设计飞行器的工程师,是为了给中国造福,给世界造福,乃至给全人类造福。
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