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如果一个人没有了,他自己的梦想,那他将会是一无所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一名教师,就学生愿博的知识。有的人还想当一名警察,因为他们可以抓小偷,也能让城市变得和谐,不让那些杂色玷污,让人们过上美好的生活。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科学家,为人们做出贡献。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在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一个男孩,在马路边,他衣衫褴褛,而且没有了双手,甚至连其中的一只脚都没有了,只剩下另一只脚。而他却坚持用另一只脚写字。这让我想出了一个好点子,我要制造个写字机器。只要用大脑想,就可以写出自己要写的字。这样的话他就不用脚写字了,而用大脑写字了。就是因为这件事,我才有了当科学家的梦想。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还会发明一种可以净化任何东西的,一种机器,它可以净化垃圾,而且很迅速,只要垃圾从那个,通口一过去,就立马变成了很干净的东西。他还可以净化空气,只要把他放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地方,他就会很快地净化空气,空气马上就变成清新的了,这样人们就不会呼吸有灰尘的空气了。他还可以净化土地只要把它埋在土地里,只要一夜之间,这块土地就变成很干净的了,这样花草树木也不会因为土地里有垃圾而枯死了。他还可以净化污水,只要污水从通口一通过,就立马变成干净的水了,这样河里的鱼儿在也不会被迫喝脏水了。我的种种发明都是为了人们生活不受污染,让生活更方便更美好。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会实现他自己的愿望。只要他努力,没有什么愿望不可以被实现。让我们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