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前,晚清有一名学者怀揣一个中国。他希望在百年以后的今天,中国能举办属于自己的世界博览会。当时,所有人都断定这是他的臆想,毫无希望可言。然而,百年后,他的中国梦实现了!
沧海桑田,雨雪风霜,华夏儿女的龙之梦却未曾改变。
我也拥有一袭属于自己的中国梦,简单而坚韧,光耀而淡雅。中国,龙之国度,应走在世界的前列,在世界面前真正抬起头。无论在世界何处,只要说一句“我是中国人”,便引来无数仰慕与称赞。
这是我的中国梦。而我们应该明白:“梦”不是幻想,不是凭空臆造,而是追求,是向往!
曾经的伤口应已结疤,当今的中国,已经踢开了东亚病夫的招牌,剪断了奴性的长辫。这样的局面正是我们用双手成就我们的梦想的时机!
我一遍一遍地问着自己,这个中国梦的意义何在,实现它们的胜算有多大?现在,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们,前途非常光明,只是需要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与保持我们的斗志。让中国人在世界上地位提高只是一个口号,真正要去实现还得要一步一步地落到实处。
首先,我认为中国的科技必须要上一个档次,而科技的基础便是教育。现在的教育或有太多不公平,太片面的地方。而我看来,中国应更大力度的加强专业知识的传授,多培养专业性人才;再者便是培养人的多元化能力,学校应多设立选修课程,使学生的各方面素质提高。毫无疑问,最重要的还是国民素质。中国之梦实现的必要前提便是公民道德修养的提高。只要道德素养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上一个档次,我们才会接近中国梦,才更有动力,更有目的地向我们的中国梦接近!
实现中国梦,或许几年,几十年,几世纪,但只要炎黄子孙有着中国梦,它就会降临。如若过去的几百年是中国的阴雨绵绵,现在也许便是雨停后的多云吧!而我们期待的,便是云下穿透的,第一丝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