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作文 作文
为了一个民族的想,我们从1840年的海面出发;为了一个不变的追求,我们在岁月深处写下光荣。全球视野下展现中国道路之抉择;全景历史中浓缩民族复兴之历程。“围绕千年巨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等六大主题,反映自1840年以来,中国艰难曲折的民族振兴之路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梦想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但如果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会成就一个大的梦想——中国梦。总书记曾说过,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式道路,必须弘扬中国化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阅读复兴之路的历程,使我回顾了中华民族100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翔实的史料、恢弘的气势、深沉的语言、珍贵的历史图片,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复兴之画卷。
变革的时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见的脚印:抗击非典,践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领袖和民众共赴危难,赢得了人民的爱戴和拥护。突飞猛进的中国经济,完善社会主义市经济体制苦干问题的重要决议,无一不是民族复兴的基石,让我领会到了国富民安的道理,认识到年轻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前进的艰辛历程,同时也看到了今天中国的强大。
在我的中国梦里,有一个敢于说“不”的政府。它能够在奥运会上,在运动员遭遇不公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说“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观;它能够在中国南海领土主权遭到质疑与挑衅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发表毫无意义的强烈谴责;它能够在保钓人员登上钓鱼却被拘押后,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采用不温不火的态度企图将乱摊子留给下任领导人。
在我的中国梦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抵制日货,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们敢于扶起摔倒的老人,他们敢于质询、敢于揭露,他们能够在了解这个国家的阴暗面后,依然爱他如生命,会为了这些中国梦而奋斗。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有兴旺,也有衰败;转念如今:古时候“嫦娥奔月”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美丽的传说,但现在这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已成为现实,我们的“嫦娥1号、2号”已经奔月,月球上已经留下中国的足迹;而且中国发射的北斗卫星已经快要遍布整个地球上空,像一张蜘蛛网笼罩着地球,全球信息尽收眼底;不仅如此,中国“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已经对接完成;“蛟龙号”中国最新型潜艇,它下潜的深度已达8000多米,是全球唯一一艘下潜深度超过8000多米的潜艇,让国人为之骄傲。在航海上中国一直都是实力较弱的国家,但现在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已经编入南海部队,并且航母战斗群已经形成,中国在海上的作战能力大大提升;中国第三代最新型战斗机“歼15”已经横空出世,它的性能是中国歼击机中最好的,就连美国的“大黄蜂”都不能与之匹敌,“歼15”号称空中猎杀
中国从屈辱走向繁荣昌盛,从软弱走向富强,从东亚病夫到奥运冠军;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正在响彻全球,震撼世界。正是因为每个中国人每个相同的梦想——振兴中华,促使着中国这个大集体有着一份动力,为着同一个梦想,属于这个集体自己的梦想而前进的动力,永不终止。
的确,梦是无止境的,不过属于一个集体,一个国家的梦却是由无数颗团结的心所编织而成的。我的梦,只是中国梦上的一根丝线,需要有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才能创造辉煌的中国,中国才能编织美好的未来。
我说着中国话;我写着方块字;我学着中国史;我食着中国菜;我听着东方红……我抚摸着中国的气息,在这东方的热土中快乐着。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