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挚友是书籍2000字作文
北方的秋夜显得格外的宁静,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窗前,明月依旧。皎洁的月光洋洋洒洒的从窗前滑落,如丝、如绸……不知是谁将这一轮圆月推上天空。月亮高高的挂在夜空,月光如水,盈盈的洒向大地,把我的心情沐浴地无比恬静,轻轻眺眉遥望如镜、如诗、如画的圆月,显得无比静谧、清幽。在这个清幽的夜晚里,对着月亮诉说我的故事,诉说我的喜悦,诉说我的挚友——书籍
她是泱泱文明古国、轩辕华夏的后裔。体内流淌着伏羲、女娲的血液;脑里记载着整个人类文明的进程;肩负着端庄、宏伟的帝国文明史诗;传承着更科学、更进步、更具有创造力的灵魂。
她的故乡在古老而又美丽的江河流域。那是一片炙热而又温馨的土地,孕集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生长着一片片、一簇簇、一丛丛点缀世界的绿茵蔓花,栖息着一头头、一个个、一只只舞动神州雄风的飞禽走兽,流淌着一潺潺、一湾湾、一江江庇护九州的源泉。
她是摄我魂魄、夺我灵魂的人,要多完美,就有多完美。水灵灵的明眸、月牙般的眉梢、乌黑的发丝、翘翘的鼻子、秀美的嘴唇、清秀的脸庞、玉笋般的纤手、冰肌玉骨是她的形体美;倾国艳倾城、沉鱼落幽雁、羞花月自闭是她的外在美;缠绵悱恻、温婉含蓄、“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是她的柔情美;悠然自得,梦游佳境然其酣,漫不经心,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舒是她的心灵美;性情似水,无为无不为,处下润万物而不与之争是她的智慧美。
她从古雅的朴风中跌岩出来,徜徉在我的身旁,时刻伴我左右,如影欲随。像老师,孜孜不倦,润我于万识;像父亲,谆谆教导,律我于万事;像母亲,温馨慈祥,护我于一世;像爱人,默默无私,爱我于一生;更像小孩,天真无邪,悦我于机时。当我感到孤单、无聊,虚度光阴的时候,您架一叶扁舟,让我泛舟于书海,在文字间游弋,在知识的国都里漫游,在精神的世界里荡涤灵魂的桎梏,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您纤纤一双细手擦扶我冷却的泪水,您手中的余温将我的脸颊温热,一直热到我内心深处;当我感到悲忧无奈的时候,您默默守候在我的身旁,静静的倾听我的倾诉;当我感到孤苦而又无助的时候,您紧紧的把我拥入怀里,然后轻轻的多我说:“还有我在,我会一直陪伴着您。”。
这就是我的挚友——书籍。书籍,多么亲切而又温暖的两个字,就像无声的细雨,潺潺流入我的心田,缓缓润泽了我的人格,默默的陶冶着典雅的文明底蕴。
春野淡雅,鸟儿绕枝,那把剪柳的剪子,剪出了晶莹剔透的一片春意盎然。凝神静气,觅一份静谧清幽的恬然,然后,轻轻的把您捧在手心,含情脉脉的注视这您,任凭思绪随风摇曳。柳条抽出了她那柔嫩而又纤柔的枝条,不甘寂寞的小草也偷偷的从土里钻了出来,树蔓也悄悄的披上了绿装,她们好像都在看,看我沐浴您的世界里。
夏日浪漫,蝶儿戏丛,那一眸温馨的吻,吻出了百花齐放、万艳争鲜的一片诗情到碧霄。澄怀静虑,寻一闲庭信步的艺境,欣欣喜喜的挽住您的臂膀,一同漫游于世界,一同坐在绿荫下,一同欣赏此时的风、此时的景。骄阳为我们退怯,芳芳为我们弥漫,蝶儿为我们翩跹,夏虫也为我们沉默。
秋叶静美,北风轻抚,那一抹轻轻的抚,抚落了一树暗红色的沉思,抚出了硕果累累、满地金黄一副爽朗的况味。淡泊悠闲,拾一片缠绵悱恻的空灵,您我携手谱写一曲秋高气爽的暖昧。悠悠的秋叶偶尔也会落在您我的衣服上,大概是好寂寞吧。
冬夜清寒,白雪飘飞,轻轻的一飘,飘落了万川雪野,飘出了一片粉妆玉砌的白色世界。温婉守愠,摇一树银条茸茸的雪花,静静的把您拥入我的怀里,您温暖着我,我温暖着您,把您的全部融入到我的世界里,风雨同济、携手相伴直到永远。
这就是我的挚友——书籍。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春夏秋冬,您总是默默的陪伴着我,您总是静静的守候着我,不离不弃。
您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绵绵丝雨,甘之若饴,滋润了我龟裂的心田。
您是断桥旁一道亮丽的风景,明月装饰了您的容颜,您装饰了我的梦。
您是漫漫冬雪、寒冬酷霜里投撒的一片阳光,驱散了寒彻,温暖了我的心田。
您是无边无际,茫茫沧海里矗立的一方灯塔,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点燃我了新生的希望。
您是一朵绽放在灵魂深处的花朵,永远的散发着迷人的芬香,永远的惠泽着我的灵魂。
您是……
如果没有您,我的心田将龟裂、桎梏将永存、灵魂将被封杀。
如果没有您,灯塔将熄灭,我将失去前进的方向,我的前途将会变得很黑暗。
如果没有您,冬夜将会无比的漫长,寒冷、寂寞将会覆盖整个世界,满帘的愁苦萧寒,满眼的梦魇。
如果没有您,感情将肆孽,无知、丑陋将会长满这个宇宙。
如果没有您,世界将会变得很暗淡,我的内心将会变得很凄然,我的世界将会变得很孤楚,我所做的一切将会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没有您……
您是我的全部,我不能没有您。夜空,因为有了星星的装点,才显得浪漫满帘;蓝天,因为有了白云的漂浮,才显得静谧安详;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生殖,才显得绚丽多姿;我,因为有了您的熏陶,才显得博学多识、成熟稳重。
秋叶飘零,飘落的是树叶,飘不落的是我对您的眷恋;一泻千里的江河,流走的是江水,流不走的是我您的挚爱。皎皎圆月缓缓升起,在这个清幽静谧的夜晚了,我要大声的告诉全世界——我的只有是书籍;在这个清幽静谧的夜晚了,我要对着明月高吟:
静观秋夜筑空灵,盈皎圆月倾乾坤;
缠绵悱恻跌岩出,颠沛流离一生情;
含情脉脉遇书籍,不离不弃独留侯;
轻页漫书拂乱识,埋眸求学相悦欢;
泛舟书海情相愉,荡涤书魂剪桎梏;
惟愿书人谊长久,挥笔千言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