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最凶猛的动物之一,狼是作为群居动物中最有秩序、最有纪律的族群。众狼一心,狼通常独自活动,但狼却是最团结的动物,你不会发现有哪只狼在同伴受伤时独自逃走。
在一座大山的山脚下,有座城堡,这里鸟语花香,四季常青。
在城堡里,住着一群狼。这些狼经过上千年的演变,转化成了狼人。他们与人和谐相处,彼此就像是一家人。
每到星期五的晚上,狼堡附近就会举行一场大型的交换会。他们会拿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或是其他方式得到的物品、珠宝以及奇花异草与人们交换。一到星期五,人们就会杀猪宰羊,把它们烹饪的香香的,然后与狼人做交易(因为狼进化到狼人后,总是做不出喷香的食物,他们最喜欢的就是人类所做的各种美食,所以,只能与人物物交换)。
今天是星期五。天还没亮,人们就早早的起了床,急忙选又肥又大的鸡鸭鱼鹅,猪羊狗兔等做成了可口的食品,用好看的纸包扎起来,晾到门外的杆子上,准备晚上大赚一笔。时间在人们的忙碌中飞快的度过,夜幕渐渐降临。大山下,一盏盏七彩的霓虹灯悄然而亮,狼人们也在积极的准备着卖东西的货车、板凳、水和其他物品。
“叮——咚——叮——咚”
悦耳的铃声在人们的耳边悠然响起,这声音是从狼堡顶端的大钟发出来的,这声音是召唤人们去狼堡进行交易的信号。人们听到这声音,立即拿起美味的食物向狼堡涌去。
张三儿做了两只烧鸡,又肥又大,鸡身上的奶油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几个狼人围在张三儿的货车前,眼中流露出渴望与期盼。
“我拿五吊钱和一块银元跟你换一只鸡。”
“太不合算了,我不换。”
“那两块大元五吊铜钱……再加一颗珍珠,行吗?”
“好吧!给你包起来!”
很快,张三就卖出了第一只鸡,得到的东西还算满意。没过多久,货车前又来了一个文静的狼人。
“好肥的鸡!这奶油也好香好甜!”
“你想要这最后一只鸡吗?”
“这么肥的鸡,怎么会不要?我拿一颗夜明珠和一个玉锦盒子跟你换,换吗?”
“换!我给你包好!”张三儿急忙把鸡包了起来递给那个狼人,生怕它反悔。
两只鸡很快就卖出去了,张三儿数着货物兴奋异常。
李铁匠这次做了一只香熏猪,一只烤野兔和一只烤鸭。这些美味食物身上散发出来的香味儿让狼人们无法抵挡,这不,几个身材魁梧的狼人又围在了李铁匠的身边。
“这猪真香!老板,出个价儿吧。”
“你来吧!”
“我拿一个清朝的花瓶,还有一对玉镯子和一对耳环换这头香熏猪。”一看这就是一个老手,懂得怎样出价。
“好吧!我给你包起来!”
李铁匠刚把香熏猪递给老狼,一个瘦瘦的,矮矮的小狼人就来到了李铁匠的身边。
“我要换这只烤兔和烤鸭!八个银元,一串铜钱,哦!天啊,我只剩这些钱了!”小狼人的眼中流露出期盼。
“呃……好吧!”李铁匠不忍看到小狼人挨饿的样子,于是,顺手就把烤鸡和烤兔递给了小狼人。
小狼人拿起东西就飞快的跑远了。李铁匠看到跑远的小狼人,不由得心里泛起酸酸的味道,他认识这个小狼孩,他知道这个狼孩的家里很贫困。
很多村子里的人都与狼人做了交易,并且得到了不少好东西。交易进行完之后,不管是狼人还是百姓,大家都在一起载歌载舞,举杯庆祝。
“叮——咚——叮——咚”
人们在期待的星期五又一次来到了这里——狼的城堡前。
“酱汁牛肉了……酱汁牛肉,红烧鲫鱼,清蒸猪排快儿了!”号称第一厨师的王大厨正舞动着大刀招呼狼人们来捧他的场。几只狼人又来到了他的货车前。
“别讲价,亲爱的。就三块大元,我要酱汁牛肉。”
“好吧!”
王大厨将酱汁牛肉封好递给了一只瘦弱的狼。
接着,王大厨又将红烧鲫鱼和清蒸猪排快儿以十块银元和一个青花瓷换了出去。
嫣儿的奶油蛋糕还换了一条项链呢!
正当人们与狼人载歌载舞庆祝交易完成的时候,突然传来了几声枪响,欢快的歌声嘎然而止。只见几个身着牛仔服,头戴毛毡,手拿猎枪的人闯到了狼堡前。
“快把这些狼人抓起来!要活的,不要死的!只要听话全部免你们一死!”只见一个独眼的人对村子里的人喊道,看样子,他是这群猎狼人的头儿头儿了!
“快自己投降,别惹我们老大生气!你们,那些人,躲开,小心连你们一起杀!”
“想活命的退一边去!”
听了他们的话,人们先是感觉到了恐惧,但马上村子里的人紧紧的将狼人围到了一起,拿出了各自的家什——人们与狼人并肩作战,誓死与这群猎狼人拼搏到底。
“看来你们是不想活了!哼哼……不管他的了!小的们,抄家什上!”
猎狼人头子话音未落,四周就响起了阵阵枪声。
树枝,被打落了;鸟儿,被吓跑了;就连狼堡上的大钟的玻璃,也被震碎了。人们,被惊醒了;狼人,被激怒了,爆发出了原始野性。俗话说,恶虎难斗群狼。可是,再多的狼,也斗不过那有备而来的猎枪啊!
人护着狼,狼护着人,就连鸟儿都来助战。小鸟给猎狼人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爪痕,人们拿起锅碗瓢盆向猎狼人砸去,可他们赤手空拳哪能和先进的火力相比?为了守护狼人——他们的朋友,共同作战的人们一个又一个的倒下了;狼人虽然对猎狼人的身躯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但倒下更多的却是狼人,这些狼人倒在地上永远的沉睡过去……
夜间,狼堡四处“灯火通明”——狼堡的四周触目惊心,所有狼人全部倒下了,狼堡周围的人们也全都沉睡了……剩下的,只有猎狼人的狞笑声,篝火旁,是一张张淌着鲜血的狼皮……
几天后,猎人们离开了,他们离开了这个死一般寂静的大山……
这里不再有鸟语花香,不再有欢声笑语,不再有叫卖声……
在山脚旁,还立着一座城堡的残骸——狼的城堡。
今天,又是星期五。那狼堡上的钟声没有响起,只有风声在狼堡里哭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