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六月作文第三个星期天,便是父亲节了。作为子女,这个节日可说是无人可知了,但我从未给父亲过过这个节日。
小学时,学过一篇课文,时隔多年题目就记不清了,但内容却让人发人深省。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个老师问她的学生“:你们的父母知道你们的生日吗?”“知道。”这些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帮你们庆祝吗”。“庆祝”孩子们自豪地回答。当老师问下一个问题时,奇迹出现了,不,也许不是奇迹而是愚昧与无知。“你们知道父母的生日吗?”这些孩子们听了,马上沉默下来,他们都在左顾右盼;慌张地看着老师,有些不知所措。
我的老师教过这篇课文后,布置的作业让全班同学都吃惊了——回去给父母过生日或给父母过父亲节或是母亲节。
这个作业我至今也没完成。
父亲节又悄悄地来了,每当我想到父母在外辛苦奋斗,是为了我们时,就热泪盈眶。每当想起这个作业时,我都深感内疚,总想着等自己鹏程万里时再报答父母。让他们去见识外面的世界,但是我错了。父母不在乎物质上的关怀,只需要儿女常在身边陪伴,便足矣。这些我都心知肚明,每当我想打电话给父母,与他们聊聊,问候一下他们。但是,枉我读那么多的圣贤书,每当拨号时,便想“算了吧,也许他们很忙。”每次当我鼓起勇气,拨完号时,又暮然回首,放下手机,拿起书,又钻进了我的“黄金屋”。
父母对我百般呵护,到头来我却连打个电话也不敢,实在内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