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一)
活着,就要执著生命,爱护自我,每天,我们要像海伦凯勒一样,情不自禁地感叹:“生活,她是如此美丽啊!”
轻轻的,她走了,走得象微风一样悄无声息。含苞的花儿还未来得及展现她最美丽的时刻,就被狂风暴雨摧残得落红满地。她——一个年仅十一岁的漂亮小女孩,有聪明的头脑,幸福的家庭,怎么可能会自杀呢?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大街小巷,许多传言不胫而走,可事实并不是人们猜测的那样,她的离去仅仅是因为最近的一次考试没考好,挨了妈妈的责骂才想不开的。
生命如此的可贵,父母茹苦含辛养育我们,就是希望我们长大成人,一生平安。我们怎么有权利随意放弃呢?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所拥有的生命负责,但是我们经常能看到: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一个年轻人贪图方便,跨过安全防护栏横穿马路,结果被飞驶而来的汽车撞死;贪玩的小孩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随意玩火嬉戏,招来烈焰焚身而告别了人世;爱逞强的小学生,为了显示自己的勇敢,冒险爬上高大的树木,结果掉下来永远闭上了眼睛。这些是多少悲惨的事情啊,都是因为不爱护生命,冒险踏进危险的泥沼,才造成了这一连患的悲剧啊。
人活在世上,有人认为要有钱,有车,有豪宅等很多东西,但是这一切都是“零”,只有健康和生命才是“1”,只有有了前面的“1”,后面的“零”越多,你的财富才是真正的多,否则,前面的“1”倒了,你即便是有了再多的“零”对你来说也是毫无意义的。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一些挫折,面对挫折时我们不能气馁,应该鼓起勇气去面对,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克服困难,健康成长。只要活着,就是美好的;只要活着,就是幸福的。活着,就要执著生命,爱护自我,每天,我们要像海伦凯勒一样,情不自禁地感叹:“生活,她是如此美丽啊!”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二)
生长在21世纪的孩子,多了些脆弱,少了些坚强;多了些忧郁,少了些乐观;多了些烦恼,少了些快乐。目前,据科学统计,有好多未成年的和刚成年的孩子的自杀现象,对此我深感痛心,也引起了我诸多的思索。
在人的漫长一生中,我们会遇到许多不顺心、不如意的事,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挫折与打击。面对种种磨难,难道我们都要和他们一样愤世嫉俗、自残人生吗?如果是那样的话,世界将变乱,国将不国,家也会失去欢乐!
与此相反,我们应该在绝望中看到希望,痛苦中找到快乐,失败中汲取教训,生活中改变心态,迷茫中找回自信。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曾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们为何会在青春年少时看透尘世,撒手人间呢?我无法理解,也无从去想。人真的是很奇怪的一种动物,思维好复杂。但是我想说:我们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给自己一份自信,还自我一片阳光。人可以出身卑微,可以家境贫寒,可以学识浅薄,可以遭遇不幸,但不可以缺少自信。自信是人生的“骨”,支撑着生命,战胜自我,创造奇迹。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是与众不同的,就是独一无二的。命运之神不会对谁格外不公,不会器重谁,也不会轻薄谁。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为自己创造一份洒脱,一份从容,一份乐观,一份自信,让自己成为那道独一无二的风景呢?
人为快乐而活着,不是为痛苦而活着;人为成功而活着,不是为失败而活着;人为卓越而活着,不是为平庸而活着。你可以比别人丑,可以比别人弱小,可以比别人贫困,但你不可以自甘懦弱,轻言放弃。是啊,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前进,除非你自己停下来;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奋斗,除非你自己放弃;没有人可以阻止你赢得精彩,除非你自己自甘堕落!
人,生于宇宙间,长于天地中,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会是一帆风顺,平平坦坦的,重要的是我们要改变自己的心境。正如你不可以改变风的方向,但你可以掌握自己的风帆一样,只要你努力奋斗,不甘平庸,就算你此时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小草,终有一天,你也会成为万顷草原中最突出的那颗,长出最绿的叶,开出最美的花!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昨天已经过去,美好的今天就在脚下,成功的明天即将到来。好好把握每一寸光阴,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份小小的喜悦。不要让时间毫无价值的溜走,而要让岁月的点点滴滴成为真金。跌倒了,爬起来,对自己说,没什么,我会走的更好。行走天地间,更重要的就是自我肯定。
在这新的21世纪面前,我们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投入到21世纪的大熔炉里去,为振兴中华发热发光!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快乐的渡过自己有限的一生,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随时随地的注意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挫折就丧失面对生活的信心。
像张海迪阿姨,她从小就瘫痪,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上学。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渴望,她自学成才,写出了她的小说《轮椅上的梦》。
奥斯托罗夫斯基,因为参加卫国战争,身体受伤,导致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对生活的追求,而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创作出著名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并通过书中主人翁保尔,留给世人一段著名的人生格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当这样渡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现已成为一代青年的座右铭。
面对这些身虽残心不残,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谱写了向生命中作华丽乐章的勇敢的人们,我们这些肢体健全的健康人有什么理由不关爱健康,不珍惜生命呢?
生命有顽强一面,常常百折不饶,但有时也很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和珍爱。
不管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还是遭遇挫折的时候我们都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身体,珍爱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