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子棋
生命是珍贵的,但是对于地球来说,也许我们只是经过地球的一个过客,但对于我们来说,生命就是最宝贵的一个东西。
说到这里,我突然回忆起了我记忆中那一种拥有顽强生命力的植物,它就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又最平凡的植物——草。白居易曾提笔写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样一句诗,没错,他所表达的就是草那种顽强的生命力。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吃完午饭独自漫步在小区,这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无意中我的眼睛转向了一片草,我静静看着草任由人们破坏。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想起了那片草,于是我吃完早饭就去看那片草了,那片草又恢复了没被破坏前那生机勃勃的样子。我心里对这片草起了敬畏之心,这顽强的生命力太让我吃惊了,真是一片有趣的草。这是一片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有着顽强生命力的草。
这片草在我们看来是多么渺小,可它依然热爱生命,努力生长。连植物都那么珍惜生命,我们有何理由不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