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大海的优美段落
我向往大海。大风的时候,她架着风车狂飙疾转的在怒涛上驱走,她的长袖拂没了许多帆舟;下雨的时候,便是她忧愁了,落泪了,大海上一切多低头静默着。黄昏的时候,霞光灿然,便是她回波电笑,云发飘扬,风神轻柔而潇洒……
海面上白帆点点,与天上朵朵的白云相映成辉,几只飞翔的海鸥迎风飞舞着,展示着它那曼妙的舞姿。游玩的人们,或立、或坐、或卧、或跑,相互说笑着,观赏着“蓝天、碧水、金沙滩”,惬意极了。
去了海棠湾,那里的海水蓝蓝的,不远处还可以看到蜈支洲岛,景色非常优美,但海浪汹涌澎湃,掀起的浪花有一米多高,让人们既爱它又怕它,连大人们都站在海边上不敢靠近它,生怕被卷进大海。
我向往大海。孩提时的我总以为海有一位女神,一位“艳如桃李,冷若冰霜”的女神。不是吗 你看,云霞的海上,何等的明媚;风雨的海上,何等的阴沉。而且,这位女神住在灯塔的岛上,海峡是她的扇旗,海岛是她的侍从;夜里,她曳着白衣蓝裳,头上插着新月的梳子,胸前挂着明星的璎珞翩翩地飞行于海波上……
随着大海独自的情绪变化,海水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浪花飞溅,一会儿风平浪静。浪花飞溅时,海水就会卷起高高的狂澜,向空中扑去,永无休止,这声音就好象是有一位伟大的“钢琴演奏家”正充满激情地敲着每一个琴键,发出宏伟响亮的声音;风平浪静时,那好浩浩洪流的白浪刹那间变得十分平静,犹如一面镜子般;当海浪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就像一个童真聪颖的小毛孩儿,一会儿哭哭闹闹,一会儿快快乐乐。这种境界,许多人都战立着不动,好象在回味着大海的无限乐趣。
中午,太阳当头照。阳光照射在海面上,金光闪烁。这时,一艘轮船向这里开来,船头飞溅起来的浪花,唱着欢乐的歌。有的人在海边吃饭;有的人在海边捡贝壳,贝壳的形状千奇百怪,五颜六色;有的小朋友迎着海风在那里放风筝;有的小朋友在那里用沙在做金色的城堡,漂亮极了;有的人在游泳,大人没有带救生圈,小朋友全部都带上了救生圈;有的小朋友在那儿玩耍;有的人坐在那金色的沙滩上面晒太阳呢;还有的人坐在金色的沙滩上一边吃着食品,一边坐在那儿聊天呢!
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我说:“大海是生命的母体;海水是生命的洗礼玉液;而面向大海,沐浴海风,感受滚滚红尘间千种风情乃人生一大乐事。
大海的深度也是深不可测的。它象征着做任何事都要深思熟虑,而不能草率行事,将大部分的事情先藏在心里,直到你认可他,了解他,对他很放心的时候,再将藏在心中的事情慢慢告诉他。就像大海一样,它与人类渐渐成为了朋友,才把能源一点一点地输送给我们。不然,大海的一次洪水大发,就会给人类带来可怕的灾难,它会无情地掀翻船只,冲垮海堤,毁灭沿海的城镇。
又圆又大的一轮红日沉沉地像西山落下,邓叔叔说:”天黑了,我们该回部队了,“一轮圆月露出红晕的脸蛋,挂在天空中,像一盏灯给我们照耀着路,我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那广阔神秘的大海,那蓝蓝的海水翻腾了一天的浪花好像玩累的孩子,静静地躺在金色苍穹下轻轻地喘息着,游人也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了大海。
海水波光粼粼,太阳一照大海,就像向大海撒下了碎金,无比美丽!海滩上还有着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和石头,沙滩有着柔软的沙子。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
这早上的大海是多么迷人呀!海水是那么的蓝,好像一匹宽阔无边的蓝绸子,一直铺到天边,海面上一只只海鸥忽飞忽降地,仿佛给蓝绸子绣上美丽的图案。还有那大海的涛声听起来好像是月光母亲低吟的摇篮曲,我坐在沙滩上,看着蓝蓝的大海,听着海水的涛声,呼吸着海边的清新空气,细滑的沙子好像在亲吻我的小脚丫,舒服极了,远处爸爸的喊声打断了我的遐想,他们已经下海了。
海又恢复了平静,仿佛在积蓄力量,准备发起下一轮的冲击。一垄垄的海浪依然向海边涌来。但它们都温柔了许多。刚才还热闹非凡的海面一下就变得安静起来。远处依然是天苍苍、海茫茫,大海与天融合成广阔的穹庐,我早已分不清哪是天涯哪是海角了。
看看远处的海,一片蓝。好深啊,不过我可以看到里面夹杂着的深绿,那肯定是水藻的颜色。抬头望望,一只只海鸥在自由翱翔。咦?远处怎么都是蓝色的呢?原来水和天相接,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周围绿树怀抱,一片绿油油,使人心旷神怡。
海面上突然狂风大作,大海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得,远处的渔船,就像是在不断摇摆的大海中的一片小小的叶子,任由巨浪的摆布,乘着风浪摆来摆去的,好像要翻船似得,让人感到担心。巨浪猛地拍打着岸边,发出的轰鸣声,宛如千千万万个人在打鼓,又好像千万头暴怒的雄狮发出的吼叫声。巨浪一个一个地撞向堤坝,溅起有三四丈的水花,有的人不怕弄湿自己的衣服,冒着巨浪,站到岸边上,以遮天蔽日的浪花为背景,记录下大海的雄伟壮观的景象。
海浪涌上来,又悄悄退回去,在沙滩上留下了许多贝壳,我和玥玥蹲下身子,拾起贝壳来,贝壳有大的有小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的贝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挑了许多漂亮的贝壳放入篮子里,忽然,玥玥叫道:“媛媛姐,快过来看,这贝壳多漂亮。“我跑过去一看,玥玥说的真不假,那贝克又小碗那么大,身上印着一条条彩色花纹,五颜六色,我连忙接过来,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入篮中。
海底三五成群的鱼在水中欢快的畅游,天空中有三五只海鸥在空中翻飞盘旋。而海上那层层激起的小浪花,宛如白莲一般,天上那悠然自得的云朵咋空中漫无目地的飘着。大海中的一切,天空中的一切,大地上的一切,才造就了这个祥和而美丽的世界。
第一次看到大海。他比我想象中的大海不知道要大多少倍。蓝色的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往远处望去,天和海连在一起,没有边际。
大海,是一个神秘的世界,当大海脾气温和时,海面上水平如镜,吹着温和的海风,令人心旷神怡;当大海脾气暴躁的时,海面上波涛汹涌,巨浪滔天,令人毛骨悚然,退让三分。
从书上领略过许多大海的美丽,在电视上听见过大海的吼啸。从此,在我的心灵里,便有一种渴望:我多么希望能亲眼看见大海啊!哪怕是一眼,见一见晶莹的浪花,见一见软绵绵的海滩,这个愿望在我心理翻滚着,我对大海也充满了无限向往。
漫步在金黄的沙滩上。近处的浪花不时地涌上沙滩,它们互相追逐,互相嬉戏,不停地撞击着礁石,发出了“哗哗”的欢快声,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呢!远处的海浪一个接一个,一排接一排地奔腾着,向沙滩滚去。我急忙脱下鞋袜,走进浅水中,享受海浪带来的欢乐和喜悦。
面向大海,我仿佛看到了地球的勃勃生机:渔夫们正在海上忙碌的捕鱼,巨大的渔网中,满载着渔夫们的喜悦和幸福。浪花不时地涌上岸边来,一会儿冲到了沙滩上,又迅速的往回退到海里,就好像一群群小孩,顽皮地蹦上了岸,看到了人,又害羞地退了回去。在平如明镜的海面上,一些海豚正在嬉戏,有的时候再水里面转圈,有时则像跳高运动员那样,摆动着强健有力的尾巴,高高地跃出了水面,在高空中展现他美丽的舞姿,然后又回到了茫茫海水中畅游着。
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唱出了优美悦耳的声音,雪白的浪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海面上追逐嬉戏,刚碰到岸边的礁石又害羞似的跑了回去;又好像一位舞蹈老师,尽情地在浪花上跳着欢快的舞蹈,远远望去,无边无际的海面仿佛是一块晶莹的蓝宝石,又仿佛像一块天蓝色的地毯,整齐的铺在上面。
下午,涨潮了的时候,海面的景色可壮观了。银白的海浪一个紧接着一个向岸这边奔来。开始,浪花只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跳跃着。过了一会儿,一米来高的大浪一个推着一个奔腾而来。海浪撞击在海边的礁石上,迸出碎玉般的浪花。游客们看了,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阵阵惊叹声!
渐渐地,海滩上的人多了起来,海滩上也嘈杂起来。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好像也更加欢快更加响亮了。“啪、啪、啪”一声接着一声,一刻不停。像在奏着一曲永远也奏不完的乐章,也许人们已经听它演奏几百年了,但却依然那么亲切。
太阳像个魔术师,把蔚蓝的大海装点得波光粼粼。近处的浪花不时地涌上沙滩,相互追逐嬉戏着,撞击着礁石,发出阵阵欢快声,好像在欢迎远客的到来;远处的海浪一个接一个、一排连一排的,相互追逐着、奔腾着,煞是好看。我用手轻轻的拍打着浪花,顽皮的浪花溅起了无数颗细小的水珠,溅在脸上凉丝丝的真是舒服。
早晨,海面很平静,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把整个大海照得红彤彤的。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飘动,海鸥贴近海面快乐地飞翔,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勤劳的渔民驾驶着渔轮,早早地来到这里打鱼、捞海带,阳光给他们披上了金色的盛装。海水哗哗地冲上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大海,蔚蓝色的海水被风吹得哗哗作响,掀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向远处望去,海天一线,分不清哪是大海,哪是蓝天,数不清的游人在大海里畅游,一上一下地随着海浪起伏,他们像水中的鱼儿来回,又像北冰洋里的海豹在水中露出无数的脑袋。
突然,远处一道白色的波浪齐刷刷地向海岸涌来,好像一匹匹飞驰的骏马,又如一条暴怒的白色巨龙。只听”啪“的一声,它重重地撞在岩石上。如同山崩地裂,接着便粉身碎骨了,随后潮水又无奈地退入了大海。好一片悲壮的景象啊!虽然它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却从远古开始一直一刻不停地向岸上奔涌,似乎想要冲破岩石,走出寂寞而又热闹的海。
我还喜欢晚上的大海。晚上还是深蓝色的。月光照再海面上,就像给大海披上一层银沙。我漫步在沙滩上,海风轻轻的吹拂着我,注视着那微波亃亃的海面,听着那哗哗的海浪声,只觉得心昇神诒。
当傍晚涨潮的时候,带还却变成了另一副模样。它变得像一个无边的战场。海风吹着尖厉的号角,海浪似乎是千百铁骑,向海岸猛烈地攻击着,发出隆隆的怒吼声,岸上千斤重的大石,给它轻轻一拂,就淹没到海底去了。这时,银盘似的月亮刚露出笑脸,看到这种情景,它害怕地颤动了一下,躲进了云层,星星们也都生气地闭上了眼睛。这些,都被不知疲倦的大海看见了,于是它慢慢地停止了奔腾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