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用蓝海月光般幽香,執筆抒情,落笔天涯。
感谢你,一路相伴,天天想,碎碎念。一树花开,依然如梦。片片情意犹如纷飞的雪,犹如高原格桑花,犹如一朵空谷幽兰,丰盈了雨儿的世界。
我在黄昏下凝望,在雨袂中独舞,红尘一笑,陌上花开。
回首2013,悠悠在我心,依依若水寒。
尘忆云烟水云间,山花烂漫,彼岸忘川。
钓寒独江雪,红颜醉君心。所有的繁华落幕,唯你是我生命里不变的容颜。
你看你看,天淡云闲,一缕风岚,任流年云舒云卷,任散落的思恋,风逐尘香,香留满人间。遥望地平线,与你相知心雨、风語若然,晓梦芳菲、漫步云端,感叹: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
城市晚安,与你倾心的岁岁年年!
【春暖花开,竹轩馨玉】
红红五月,携清晨一缕阳光,柳青儿、紫草儿睁开星儿般的醉眼,兰花梦,梨花雨在绿水青山间飘逸成诗。翻开漂白了的记忆,在雨祺蓝冰的路上期盼,在落霞的枫桥沉思,在清风明月里悟玲兰莉芳,在爱与哀愁里思絮纷飞……
“魂断蓝桥处,白马啸西风”晴朗的天空下,遇见梨落,感悟铭记。携一抹风的记忆,在如水的岁月里,树下听雨,看云,听蓝,梦天,风语,静水流深,随遇而安!
云深不知处,何处是我家?那颗漂泊的心,在紫陌风尘里凝望,在皓月之光里穿行,在细雨枫林里漫步,在陕北风情里歌唱。
多想拥有一颗剑胆琴心,紧握着你手心的温暖,在康桥的波光草地上,过一段闲云野鹤的日子。多想快雪时晴的时候,寂静欢喜;麦子熟了的时刻,千里留香。
雪漫倩影,听月小轩,岸芷汀兰,独上兰舟。幸福千里中,谁与我一路同行?
依依涵烟,落花轻梦,和风细雨,大漠孤烟。知风晓雨里,谁与我同心同醉?
北国风光,踏雪无痕,上善若水,永不言弃。在路上,可否许我阳光明媚?
妕嫒丹梅,残垣逸风,三秦有爱,抒雨诗轩。听雨里,可否允我一世倾城?
天山月,海之梦,云中倒影,佳期如梦!
【夏虫语冰,暗香盈袖】
宁静的夏天,桑葚红了,我仰望天边的云彩,冥冥中感受到,在水伊人,送我阳光逸然般的快乐;携一颗凡心,书写自己梦花丝雨般的心事。着片片心语,如一指暖心,在草原天堂翩然起舞。独倚一处清幽的世界,聆听他孤独的脚步,宁静中轻踏着一袭轻梦,穿过海角天涯,任凭长江东望谁主沉浮,你都伴我赏浪漫樱花的纷纷落落以及情海汪洋的时时刻刻,无言中,清秋凝玉,我心悠然。
一袭雨夜的风哦,你人在南方,你像半截诗人,你似幽远山人,你如云杜散人,伴我红尘浅笑,淡若烟云。
一颗竹海云心啊,你挥毫于纸墨飞花,徜徉于日光倾城,你是逸风清,你是鸢尾花,你是薰衣草,随我飞花轻梦,海阔天空。
还记得吗?我们曾在夏雨亭中把酒吟诗,在珊瑚岛上秋窗私语,在麦田里守望,在季节深处听花落的声音,在时光的路上闻野径幽鸣。看天街小雨,赏紫花木琴,尽管冷梅清竹,烟花易冷,我们依然且听风吟,月泊枫桥。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红尘青云山上看红尘,那片云,一片天,红荷谷,水滴石,一花一木,沧海一粟,在紫陌风尘里弹奏着一曲优雅的旋律。
【秋叶静美,曼舞红枫】
皎洁的月光在一场秋雨后的沉默,成为那转身后的落寞,滴墨成伤。我看见慕容潇湘如风一样流浪,紫陌红尘,浮生若梦。
时光荏苒,回望我于一路风尘,梦中苏醒。倚在秋枫秋婘早冬的城墙,那颗在雨中游离的心,沧海一舟走过大南北江,经受着岁月清风的洗礼,不断的弹唱着天上人间的悠悠足迹,静静的弹奏出一曲高山流水般逸曲笙声,在高山流水间尽情飞歌,掬一捧放逐青春的真情,弹尽了雨儿一生的真情和寂寞。
淡淡菊花香,涛涛风语者。雨打芭蕉,枫叶飘零,天涯海角,心花海韵,凭栏听风,沧海一舟,你终究是我花落无音的一叶扁舟,草原独行狼,木子花飘香。
珍愛—雨婷,上官冰郁,我愿与你共揽星月。
难忘—江花,箪蒓承诺,期待与你知秋入怀。
傾一地落葉,书一笔清远,那子溪,那云哟,那一抹属于我的花儿,还没开呦!
冷月叩帘栊,幸福来敲门。若梦、若雪,婉约、明月,留在生命的长河里,墨言,你微笑了吗?
别了,雨巷,若只如初见,我—定、确定、肯定做你最真的梦。
【冬季梅朵,飘雪心莲】
浅月若寒,倾听雪的声音,篱飞纤雪,感受你逸风的轻妙。
而今,一杯愁绪溢满心怀,眼含泪花,怀着潇湘浪子一样的感慨,写下一份飘雪如萍的感动。在蔷薇如云的情思里,期待冰山雪峰的融化,期待绿水悠悠,期待草原白杨,期待东方青竹,期待幽谷铁莲与浪漫樱花。
闻一抹乡土气息,邀一片北方雪儿,还有剑客、侠客,莫愁、肖杨,大浪涛沙,海纳百川。流光里,可否给我幸福的回眸?
一面湖水,一帘幽梦,一弯月儿,一袭轻梦!子墨云飞夜深时,可否许我千年不老东方神话?
小桥流水,月满西楼,萧萧子絮,雨馨依飞。约你一起雨中漫步,携手征服自然。
凌霄赏雨,芦荡雁鸣,荷塘月色,洛水秦淮。同写一首无悔的诗,行云流水,放眼江河!
昨夜星辰时,我思故我在。北城风烟起,心的菩提时。沧海一声笑,情系一叶舟。
我看见,初冬的早晨,晓晓冰凌,笑靥浅然。雪快乐的飞,冰清了我一座芈蜜城池。
亲爱,冬日里,望你心花胜雪,一片冰心,莹然依旧。我,虔诚伏筆,愿天下所有的人都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