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红军战士:
您们好!岁月如歌,谱写着青春的日子,如今的中国是一条腾飞的巨龙,但很多人竟忘却了那美好的生活是您们用血与汗甚至是生命换来的!
可,我知道!红军战士,是您们放弃了去享受那稍纵即逝的青春,那些绝美的年华,都与你们擦肩而过。您们把全部的一切,肉体,灵魂都奉献给了那饱含心酸但又气势恢宏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奉献给了连您们自己也不知何时是尽头的革命事业!
难道您们就不怕吗?怕!我知道您们比谁都怕。您们怕,因为您们的“冲动”而造成家人的担忧;您们怕,在一次次的睡梦中听到家人的呼唤,害怕母亲整日以泪洗面,害怕孩子因为没有爹而被嘲笑……您们要怕的太多了,可是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们那一颗为国奉献的心!那是一颗怎样的心啊!要装下孩子,老婆,父母,朋友……祖国。只有您们有如此广大的心胸,红军战士,只有您们啊!
长征的路实在太长了。夏日,您们要顶着似火的骄阳前进,就算汗流浃背也不能停;冬天,寒风刺骨,就算脸被吹得又红又肿,就算跌倒了亦不能停。您们到底有多厉害,可以与自然抗衡吗?不,好多人因为缺少御寒的衣服而牺牲!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为什么把衣服都给了别人,自己只穿着单薄的衣服?战士们,难道您们就不冷吗?您们也冷,但您们有着“以身许国,何事而不为”的精神,正因此,您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动人心弦的故事!
翻越五岭,疾跨乌蒙山,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过草地,爬雪山,你们义不容辞。即使是没有食物,您们也选择要活着走完全程!吃草根,啃树皮,煮腰带,不管有多难,您们都挺过来了,因为您们要战胜一切,还要回家看看……
逝者如斯,到了1935年10月你们终于喜踏岷山雪,到达了陕北,此时的你们一定忘了饥饿,忘了辛苦,忘了思念,因为两万五千里长征终于到头了!
您们悲喜交加,我想,您们应该开怀大笑,因为您们战胜了一切,更因为家乡的亲人在等着您们!
红军战士,我们以您们为荣,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