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是一次伟大而又残酷的战斗,在这次战斗中,共产党的敌人不仅仅是国民党军队,还有着无穷无尽的困难和考验。
红军在长征途中,转战了14个省,祖国的万水千山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也留下了许许多多红军战士的生命,更留着红军不屈不挠、迎难而上,奋勇直前的精神风貌。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征服大雪山、过草地……都是红军在长途中的征服穷山恶水的感人事例。但是任何艰难险阻都摧垮不了我们的红军战士,因为他们有着惊人的意志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过草地时,更体现了红军战士们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片无边无际的草地上,埋葬了无数个年轻战士的生命……
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我们的红军战士创造了这样的奇迹!长征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佩、学习。现在的美好生活与长征的胜利是分不开的,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出力呢?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掌握丰富而扎实的知识,但光有知识还不够,还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