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语文课上也学过一些写长征途中发生的故事文章;如[倔强的小红军]一文讲述的是小红军为节省一些青稞面,最后饿死了。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不仅仅打动我,而且教育了所有的同学,使我们懂得:做人不能只为自己。
这些英雄的故事,还让我看到了红军战士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途中,他们力尽千辛万苦抢渡大渡河,过草地。爬雪山。我们现在冬天穿的都是棉鞋。皮鞋下雪时还觉得冷。而他们呢,都穿着是自己亲手编的草鞋,脚趾都露在外面,那种草鞋随时会坏,由于走得路太多了有时一天会坏一双,没有草鞋时,战士们就光着脚前进……就是这样恶劣的环境才造就了红军战士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这也需要我们这些小学生牢记在心,发扬光大的。
现在我们这些小学生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吃得饱穿得暖,家长也尽最大的努力满足我们的需要,这样的生活是创造的呢?都是革命老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该做些什么,才能把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呢?我想: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刻苦学习,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建设祖国,报效祖国,虽然现在红军二万里长征结束了。但是老红军的舍己为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宏扬长征精神实践长征精神,立志成材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