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您为了拯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之中,学习着俄国的十月革命精神,凭借着一腔爱国的热血与千万先进知识分子一起,发动五四运动,拉开中国走向民主科学的序幕。而今天,我中国青年,将让五四精神,生生不息。
爱国,流淌于我中国青年心中的品质。
100年前的5月4日,北京3000名学生涌向街头举行集会、游行。他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高举着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旗帜,拉开了中国走向民主科学的序幕。
爱国之情,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情怀。革命时代多少爱国之士,用自己的鲜血浸染国旗,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铺设出通往崛起的道路,正是这些爱国人士的拼搏努力,勇敢牺牲,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安宁与繁荣。我辈青年,将怀着我们的爱国之情,继承着先贤的优良品质而继续前行,将祖国发展的更好。
进步,是我中国青年前行的方向。
五四运动虽早已过去,但这100年来,中华民族经历了诸多大事,无不是由五四运动推动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赢得八年抗战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众多的大事无不彰显着中国的进步,中国的迅速发展。我中国青年,将以奋斗为己任,以进步为方向,不断促进个人进步与国家进步。
民主和科学,是中国青年的不断追求。
前辈请看今天的中国:墨子号建设已经开启;嫦娥四号月背着陆成功并,带回世界第一张月背影图;蛟龙号潜水达到惊人的深度;天眼工程已经完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众多的辉煌成就成显着中国的崛起,中国早已不再是那个落后的国家了!
中国的青年一代是中国的希望,前辈,请您放心,身为新时代的希望,我辈青年将时刻牢记五四精神,不断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坚持不懈,时刻用您的故事来激励自己,怀着爱国之情,为自己,为国家,为民族,为世界努力奋斗出一片新的未来。
前辈,我想对您说:您曾经的谆谆教诲我中国青年会牢记于心,五四运动虽已逝,五四精神永长存。我中国青年定会将五四运动的精神了铭记于心,不断拼搏奋斗,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让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