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 一个不朽的名字;一个时代的标杆;一个世人言行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中一个永恒的主题,代代相传,他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21世纪的中学生,不仅要学习雷锋做人,更要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伸出互助的双手,展现当代青少年风范,不断实现人格和品行的升华。 弘扬雷锋克己奉公,热爱集体的精神。付诸实际行动,共创文明校园。学习雷锋精神,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校园风貌,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班级中,从小事做起,干好份内的卫生工作,保持教室清洁。在校园中,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并能主动拾起地上垃圾;自觉抵制在学校的墙面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纪律,讲究公德、践行诚信、说文明话、做规范事。
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品质,象钉子那样,有挤劲和钻劲,奋进求实,努力学习,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
弘扬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公物,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同学间不进行盲目的物质条件攀比,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振兴的希望,用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