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的出现,不但方便了人们出行、运输,还成为社会结构中身份认同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时至今日,不可否认汽车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随着汽车逐渐普及之后,汽车和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密不可分。
一幕幕悲惨的画面,虽然只是在安全教育的宣传片中看到的,但我知道这一幕幕却是真实的发生着,而且悲剧还在继续着。每天,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丧命于那无情的灾难里,有多少人因意外事故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呢?“安全”,这是全世界真切呼吁的话题,大多数的灾难都是由于当事者无视安全法规而造成的。这一幕幕惨剧本应该是可以避免的。
各种先进的安全设施,难道真能对人们的安全起到持久稳固的作用吗?如果是那为何各种事故还在年年不断的频繁发生?可见安全保障并没有达到真正的效果。国家、公司给了我们安全保障,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而我们却往往无视各种安全措施,只顾自己的方便,只顾自己的利益,未能真正做到安全第一,才导致一幕幕悲剧的发生。
血淋淋的事实提醒着人们千万不要忘记惨痛的教训,千万不能把生命当儿戏。短暂的一瞬间,一时大意成千古恨,亲人沉浸在悲痛中,呼喊毫无意思,最后剩下的只有一辈子悔恨和泪水,生不如死的痛苦。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它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护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为了社会安康幸福,为了各种害人害己的安全事故不在发生,我保证做到:一是刻苦学习公司相关法规,做学安全法规的模范;二是从心理面从习惯上养成坚决不做违反各种安全法规的事,做遵守安全法规的模范;三是向我所熟知的同事和朋友讲述安全警示教育片中的内容让人们认识到遵章守纪的重要性,做宣传安全法规的模范。只有这样,才能让家人放心,不辜负公司领导的期望。
“防范胜于未然”,为此我今后一定要时刻紧记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警示和要求,在思想上牢牢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在作风上坚定贯彻谨慎行车的要求,杜绝一切不利于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同时我也要以身作则,引导和带动周围的人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