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飕飕的风在不停的乱串,濛濛细雨湿润了泥土,沟边的紫荆泽兰被冻的枯黄。他那红地发青的脸已经被潮湿而又冰冷的冬天勾勒出来。他走着走着,眼泪滑落脸盘。泪肆虐爬满了他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寒风像透过纱布一样穿过心扉。他的心情实在是糟糕透了。
在这个没有的冬天已经给他带来了太多的意外和无助。一个人的城市,一个人的冬天。一个没有未来的孤独的人该如何去寻找属于他的天堂。该如何迈出这一步,绝望,恐惧吞噬了那曾经快乐而自信的人儿。他卷缩在墙角,呆呆的看着天空,他希望有一缕阳光洒在身上,去驱逐那阴森森地像地狱一样的环境。
然而,在路人看来,他是一个没有家的可怜要饭乞丐,其实他真的没家,至少在这座城市。陪伴他的只有那黑夜里的灯光和臭水沟里老鼠。
来自农村不是他的错,没有上学不是他的错,被人欺骗不是他的错,独自呆在街头不是他的错,和夜里的灯光一起过夜更不是他的错。错的只是这个社会的良知和那永远被埋葬的善意。也许没有人愿意洗刷掉蒙蔽在善良和仁慈表面地厚厚的尘埃。
但他给我说起这些时,我哭了,真的哭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童年的伙伴,也许是我们还有一丝丝的族缘。哦,不是,我在为这个社会哭泣,为那些失去良知的人们哭泣,我突然想起了达尔文的适者生存原则。仿佛我们又回到了只用树叶遮住下半身的那个时代。没有羞耻,没有交流的语言,只知道虐取食物为主。我想到这些,身不由己的打了一个寒颤。太不可思议了,也许这又是一个另类崛起的时代。
想到这些,我突然感觉到自己就是他,在一个没有雪地冬天的夜里,寒风呼啸而过,我曲身于一个堆满破烂的墙角,用发抖来取暖。而远处谁家的屋里传来欢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