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着收获的喜悦,我们脚踏实地地走过2015-2015学年上学期;朝着秋天的方向,我们豪情满怀地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下学期。当我们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之中时,秋风已吹响了号角,欢乐鼓点已汇成一曲恢宏的交响曲,激励着我们拼搏奋进!这预示着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这幸福祥和的日子,在这展望未来的时刻,我们万店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携手欢聚在充满希望的校园,共同迎接新一轮的竞争与挑战------2016---2017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
莅临今天会议的领导有: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国明同志;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建中同志;
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孙晨曦同志;副校长刘丰同志;党支部委员、总务处主任陈德忠同志;
办公室副主任严华同志、副主任谢加勇同志;政教处主任付小铸同志、副主任戢刚同志;
教务处主任主陈秀中同志、副主任万大江同志、副主任谌海波同志;
总务处副主任聂太保同志。
这些领导成员紧密团结在校长周围,从不同的角度全心全意地为全体师生的工作、生活、学习、发展服务,新的一学期,我们需要怎样的服务,相信各位在座的领导会义不容辞。请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第一项 开学典礼大会现在开始。
第二项 请全体起立,鸣炮,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礼毕,请坐。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过去的一学期我校发展又有很多亮点-----有效课堂模式的初步形成、成功举办第一届家长委员会和元旦文艺汇演、参加曾都区第二届艺术节夺冠摘银披铜、安全事故的零发生等等一系列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涌现出模范教师聂三兵等优秀教师群体和一批先进集体和同学,为了弘扬先进,激发全校师生的工作、生活热情,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学校党支部、校委会研究决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
第三项 有请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建中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第四项 颁奖
1先颁发优秀处室(陈校长)
2颁发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奖项(马建中、孙晨曦、陈主任)
3接着颁发上学期绿色班级年级冠军奖项(付小铸)
4颁发上学期教学优胜班级奖项(陈秀中)
5各班班长领取班级个人奖项。(戢刚、万大江、聂太保、严华)
6接着颁发学生特等奖奖项(陈校长)
同学们,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同学表示祝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旗帜,是我们的目标,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展开搏击的翅膀,为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而努力,
人们说老师像红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老师是人梯,用自己的双肩把一代代人托起。无私奉献是老师的信念,我们的成长是老师的希冀。我们学校有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他们乐于奉献、热爱教育、富于创造;他们在同学们成长的路途上无私地撒播着阳光雨露。第五项 教师代表发言。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教师代表魏伟老师讲话。 有请教师代表何春杰老师讲话。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全体老师的敬意、谢意。
第六项 学生代表发言。
新春伊始,春潮萌动,思潮涌动。或许你正在回味:上学期过得好不好,有哪些经验需要总结,有哪些教训需要吸取;或许你正在思考:这一学期该如何计划,有哪些目标需要奋斗,有哪些梦想需要努力。就让我们听听同学们的心声吧。同学们,这个学期对于毕业班的同学们而言,非常重要,他们即将完成人生奋斗的一个重要阶段,在新学期,毕业班的他们又有什么打算和心愿呢,先请听九四班聂稳同学的发言。
七年级是中学时代的开始,青春从这里开始扬帆,从去年金秋九月的入学教育周的精彩亮相,到迎接曾都区第二届艺术节的刻苦训练,从各项学科活动的积极参与,到元旦文艺汇演的缤纷节目,七年级同学们总是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涌现了像张昀东等大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下面有请七二班张昀东同学发言。
从2015年秋,万店镇小学六年级并入我校,六年级小同学生活在美丽的校园内,快乐而充实,看见你们的健康成长,老师和家长们都很欣慰,我们也期待着你们在新学期有更大的进步!下面请六2班 宫霆同学发言。
下面让我们听听学校领导对我们新学期的期望。第七项 由孙晨曦同志作学校工作报告。孙校长热情洋溢、慷慨激昂,高度概括了我校上一学期学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新学期发展的方向,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校师生认真领会校长讲话精神,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再立新功。
第八项 请常务副校长、学校党支部书记陈国明同志讲话。同学们,我们被爱融融的包围着,陈校长以 爱 为话题,希望大家爱自己,爱同学,爱父母,爱老师,爱所有关心你们的人-----让爱洒满校园,再次感谢陈校长。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2015-2015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大会各项议程到此全部结束,会场上,师生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掌声阵阵。会议内容充实、环节紧凑、秩序良好。受表彰的班级热情洋溢;受表彰的同学豪情满怀;未受奖的同学摩拳擦掌;老师的获奖感言充满激情;孙校长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特别是陈校长的讲话回味悠长。
老师们,同学们,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5年,正是我们扬帆启航,实现梦想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希望大家能有新的面貌,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新的成绩。我们把愿望写在今天,把人生的理想刻在今天,这些祝愿不但送给我们面临中考、紧张备考的九年级同学,也送给我们需要不断充实知识、志存高远的所有同学。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加快我校前进的步伐,让我们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教育奇葩,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在本学期中工作顺利,身心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我们万店镇中心学校这个大家庭蒸蒸日上!
现在,我宣布,万店镇中心学校2015-2015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大会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