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将迎来开学季。每年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教育专题片都会随着学生的开学而来到来,这是每个中小学生都必须观看的节目。这天,学生们都会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思政第一课的播出,每年都会根据时下热点新闻和教育主题播出主题,而今年2022年的主题是“__”。
每年观看《思政第一课》的时候,我心中都有很多感慨,这些感慨可以让我认真思考,回望祖国的过去,展望我们的未来。今年的《思政第一课》是一个深刻教育意义的节目。
《思政第一课》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告诉我们,如今的中国更加强大,更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去细心呵护、守护并不断创造一个更强大的中国后盾。这是青少年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祖国的热爱,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力量和祖国的未来面貌。
通过《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使我了解了祖国的伟大发展历程和党的艰苦奋斗史。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先烈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前赴后继,这些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他们的爱国主义一直在洗刷着我,使爱国主义深深地铭刻在我的骨子里。我也意识到爱国主义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这是新时代年轻人的基础。这不是爱国口号,而是行动。爱一个人的国家有很多方法,但我认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才能为祖国贡献巨大的价值。’
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断把祖国的振兴作为自己的荣耀,恢复祖国的历史崇高地位。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努力跟得上所有的先辈,以身作则,以他们的精神为崇高追求目标,这样我才能不断进步,积极健康地成长,在祖国未来需要我的时候,及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祖国的发展道路始终面临着各种困难,但经过几代先人的不断努力,祖国已经一步一步地建设起来。因此,对于中小学生来说,虽然我们现在还年轻,但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学习,我们最终可以像我们的前辈在学校的第一课一样,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看了9月份的《思政第一课》,我们可以意识到,没有共产党,我们就不可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时代。中国共产党是无数中国人民希望的曙光,是我们理想的太阳,时刻照耀着我们。因此,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以优秀人才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和党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贡献,获得理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