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新的展望
初一时,我们好奇、无知;初二时,我们勤奋、好学。初三的我们又会变成什么样?初三的生活真的像许多人说的那样“苦”吗?
“未来的颜色由自己决定。”高三的学长们曾经微笑着对我们说。
初一时的我,懵懂无知,喜欢用微笑去迎接一切。但是我的微笑,充其量只算得上“阿Q的微笑”,面对困难,一笑了之,没有想过解决的方法,多数情况下只能说在“自欺其人”。我无法将幻想与现实很好的结合,所以我在新年编导的第一部课本剧大获失败,当时的我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那么多,得到的却只是白眼和嘲笑?为什么我努力的要将课本剧排好可是偏偏演员们都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我曾为此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我慢慢的发现,其实那并不是“不公平”,因为我的剧本里净是些亢长无力的空话,演员读都读不下来,观众们看着更是云里雾里,我所拥有的一切完美的构想在现实中都那么脆弱。于是,我明白,再美好的设想也要顺应现实,不是光靠想的多么多么的完美,而是要真正做到完美。
我曾一度苦恼与自己不知道如何合理安排好时间,每每课间总是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我完成,但总是忙得焦头烂额还是无法做好。所以每次列计划时总是把“学会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放在第一位。我开始努力地为自己订计划,先干什么,后干什么,把重要次序先后一排,有条不紊的一件件完成,减少了很多出错的可能性。
有人把初一的学习比作在平地上奔跑,我们学到的所有新知识只是为将来做铺垫,所以一旦落下,快走几步就赶得上,可是如果错过了打基础的时候,很可能在向上攀登的时候因为基础薄弱而被远远的落下。所以在初一时期,打好基础,也是为初二、初三奠定一块好的基石。
初一,像一道大门,我们还是刚刚跨入门槛,门里是什么,好奇的我们还不知道,但我们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初二,我一度热衷于做幻灯片,喜欢在双休日下午花上大把大把的时间做好一个漂亮的幻灯片。那时候成绩也有下降趋势,可是我始终不明白,只有放弃爱好才能够换来成绩吗?也许,是我不懂得如何安排好爱好与学习所占用的时间吧。
初二新增了物理,所有人都对这一学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也不例外。当然,我们所要做的绝对不仅仅是听课,写作业。更多的是要学会复习预习,学会分析,学会及时地改错,让这门新知识有一个好的开始比什么都重要。再说,初三的时候还要有化学呢,没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何面对接下来一连串的挑战?
也许初二的暑假也将是一次“热身”,为即将到来的初三做准备。我们从来没有过如此之多的作业,听到作业的那瞬间眼前都是黑漆漆的。难道我们要度过一个黑色的夏天了吗?于是我突然恐惧起初三的到来,难道初三真的“苦不堪言”吗?
在充满着金色阳光的下午,我们拼命的奔跑,汗如雨下,但是每当听到9班被表扬,大家都会很用力的鼓掌,我们知道,在为自己加油的同时也鼓舞了身边的同学,在最最危急的时刻,一丝软弱就可以让一个人退缩,可是一道掌声就可以让所有人振作,9班是一个整体,只有互相搀扶互相加油才可以一起走向胜利。
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最后一次”,即将迈入初三,初三的我们再也不能上二课堂,再也不能参加合唱比赛,再也不能……于是我们格外珍惜“最后一次”,英语节合唱比赛,女生们捧来一个金光闪闪的第一名,谁也忘不了在钢琴边艰苦奋斗的日子;篮球比赛,男生们屡战屡胜,一路杀到了总决赛,谁也忘不了炎炎烈日下他们刻苦练习的身影;话剧比赛,演员们努力地练习,还有人准备道具,准备音乐……谁也忘不了演出那一刻每个人脸上由衷的微笑;9班承办的英语节演讲比赛,更是大获成功。一年以后,已经毕业了的我们回忆起初二的点点滴滴,一定可以感到由衷的自豪,因为我们的努力,可以创造奇迹!
我曾将9班想象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的向日葵园,有辛勤的园丁,有茁壮成长的向日葵。花儿在阳光下坚定地微笑,不论风吹雨打,始终顽强地面向太阳,微笑着坚持着心中的理想。这其中,少不了阳光雨露,少不了风雨飘摇,少不了园丁日夜照顾,更多的是对于光明、梦想的坚持与渴望,在阳光下,我们快乐地生长着。
初二的我们,已经迈进了门槛,面前是一段长长的阶梯,我们不停的攀登,摔倒了爬起来,大家互相搀扶着前进。虽然不知道阶梯的尽头有什么在等着我们,但是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而那个美好的结局,是不断的摔打和历练造就的。当然,这其中,有汗水,有快乐,有友情,有责任和信念,还有美好的希望。
每个人都有不同颜色的初三,红色、黄色,抑或灰色、黑色,不同的颜色取决于每个人心中对初三报有的不同态度。对于乐观的人来说,初三是快乐的;对于悲观的人来说,初三给他们带来的只有痛苦。因为面对同一次摔倒,乐观的人爬起来,悲观的人宁肯永远趴在地上也不愿迎接挑战。不同的心态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感受,你会选择哪一种? 请相信,未来的颜色由你自己掌握。
初三,对于初一的我们来说,太遥远。对于初二的我们来说,太模糊。谁也不知道初三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时期,我们将会在这样一个时期里发生怎样的变化。不过,让我们微笑着迎接未知的初三,就像田野里顽强成长的向日葵那样,不管未来有多少艰难险阻,始终微笑着迎接每一天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