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我的探索作文
就那上一次来说吧,我和爸爸去买菜,我们走到菜探上东瞅瞅西看看,看到了我最喜欢的东东----西瓜,我真垂涎三尺。可又怕爸爸说,我知道爸爸工作了一天已经很累了,而且要挣钱供我读书,便说了一声:“爸爸,您自己慢慢挑选,我回家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当爸爸回到家时,我好像看见爸爸手里拿着一个圆圆的东西,我没理会。可爸爸出去时我又偷偷去看了看。“啊!”我不由得叫了一声,眼泪不知不觉落了下来,爸爸真的买了一个西瓜,在这一刹那间,不由得感到幸福而快乐,真是知我者其父也。爸爸回来了,还假装说:“我今天看这西瓜,觉得又红又大,所谓君子也有饿时,便买了一个,你去吃一吃,看好不好吃?”其实爸爸表面这么说,其实我看出了爸爸的心思,他特意为我买的。
爸爸平时很朴素,有一点菜,总舍不得吃,还说他吃过了,留着给我吃。而他身上穿的衣服不是特别好,他总是说:“该少用的就少用点穿那么贵干嘛?”
天下父母一个心,谁不关心自己的儿女,我的父母就是一个,他们整天为我操劳着给了我的父爱和母爱,也给了我这个有爱的家,我爱我的父母。
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我的生活中充满了爱。妈妈给予我的爱是其它人所不能及的爱。
记得四年级的一次单元考试,当数学试卷发下来以后,我看到那个红红的数字,顿时傻了眼。七十九分这个分数离父母对我的要求还相差一截呀!我的心中尤如被泼了一盆冷水一般,心好凉好凉??
到了家,我拖着书包,躲进了我的小天地——房间里。我一边做作业,一边摸眼泪,一边想:“要不要把试卷给妈妈看呢?她看了一定会很生气的,一顿骂是免不了的,不给她吧?没有签名,老师那也交不了差呀!怎么办呢?
正在胡思乱想,妈妈叫我吃晚饭了,我一声不吭的来到饭桌前,蒙头扒着白饭,连我最爱的红烧肉都不吃了。可妈妈到是挺得住气的,什么也不问,我也不知道她胡芦里卖得什么药。只是她不停地往我碗里夹我爱吃的菜。
终于,我把这顿“漫长”的晚餐吃完了。,我始终没有告诉妈妈。第二天早上,我心事重重地来到了学校,我拿出试卷一看,噫,妈妈居然已经在我的考卷上签好了名,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忻怡,我知道你不想让妈妈失望,但沈老师早就告诉了我你的考试成绩,我知道这次你已经尽力了,希望你以后加倍努力,考个让大家都满意的成绩。看了妈妈的留言,我的眼框湿润了,从那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良苦用心,也深深体会到了妈妈对我那血肉相连地爱。
从小到大,我从未停止过探索,探寻这美妙的大千世界.......“李想,吃冰棍时要小心啊!可不要把舌头黏在上头啦!”外婆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我也一定会把这句话铭记在心。因为我可不想把舌头黏上去啊!
不过,每当她说这句话时,我都会想:舌头温度高,冰棍温度低,所以冰棍应该会融化,怎得还会黏在一起?
于是,我决定“冒险”做个试验。或许是因为冻的时间太长了,包装纸上有一些小冰茬。我先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纸,小冰茬纷纷脱落,像欢快的孩子。
我审视着这个赤条条的家伙,除了身上有一层薄薄的白霜,滋滋冒着寒气外,没什么特别之处。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美丽“冻”人的冰棍儿更有吸引力了,让我残存的一丝担忧飞到了九霄云外,我??便伸出了舌头舔了一下,一丝沁人心脾的甜,裹着凉气从舌头上蔓延开来。真好吃呀!我的心都醉了!
正当我准备收回舌头时,舌头却被牢牢地黏在了冰棍上。我立刻有些心慌,再轻轻一拔,冰棍却不松手。我的心更慌了,用力一拔,才把它拔了回来,可我觉得舌头像掉了一层皮,火辣辣地疼,便连忙叫爸爸看看。还好。没什么,我才忍着泪松了一口气。
通过实验,我验证了外婆的话是对的。那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经过上网查找资料,发现:因为舌头温度高,会立刻把白霜融化,但因为冰棍内部还是冰凉,所以白霜还是会重新凝固,而舌头上留有口水,所以内部冷温度就会把口水也冻起来啦!就这样,舌头和冰棍就连在了一起。
真是实践出真知啊!我爱探索。
大自然是布满问题的,只要你认真发现就能实现。这就是一条虽然危险但却通向成功的道路。我分外喜欢去探索世界的奥秘,只有自己努力探索才能学到在日常生活中无法学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