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名字众所周知,他是一名好战士,虽说雷锋叔叔年仅22岁就牺牲了,但他的奉献精神永远地烙印在我们的心里。
雷锋叔叔是个勤节约的人,一双袜子烂的不能再烂了,但他还不舍得扔。但他却向政府、灾区捐了200元,那时他的每个月的工资就只有6元啊!
雷锋叔叔在日记里写过一句话: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其实,做好事不一定是要做些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在做好事。
比如说:看见地上有一张纸屑,你会弯下腰捡起来;看见一棵小树弯了,你会用手扶起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马路上行走,你会扶老人过马路等等。助人为快乐之本嘛。其实做好每一科的作业,认真听课,不违反举例也是在做好事。
雷锋叔叔也是个很会珍惜时间的人,就连电影前那三四分钟都不放过,用来看书。也有人问雷锋叔叔:“这么点时间你还看书啊!”雷锋叔叔却说:“时间短么?我已经看了三四页了。时间虽短,可能看一页就算一页,积少成多嘛!不抓紧时间那行!”雷锋叔叔就是这样一位既爱读书,又惜时如命的人。不放过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那些浪费时间的人,没感觉到羞耻的吗?
雷锋叔叔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雷锋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像雷锋叔叔那样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