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家也越来越关注食品的这个问提,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食物可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也是我们接触最密切的东西,所以食品安全就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忽视的安全问题。就拿我身边的事情说吧。
近些年来,祖国发展的步伐已经腾飞,经济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以前,为了温饱人们四处奔波,现在呢,大家想吃啥就吃啥,真可畏是大饱口福啊!可是好景不长,随着一件件触目惊心的食品安全暴光,却转变成了有吃而又不敢吃的问题,真是让人痛心,于是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问题越来越关注了。
七十年代,虽然那时大家都不富裕,可是食品绝对无问题,安全肯定是一流的。那时,家家户户都有田,人们都自己种菜,都不打农药,吃起来特别放心。有许多人家里养着鸡、鸭、鹅,它们都不吃饲料,鸡吃谷子,猪吃草,所以它们虽然生长得慢一些,可是蛋特别的黄,肉特别的好吃。现在的情况和以前相差太大了,可以说一个是天,一个是地。人们富裕了,吃的东西好了,有些爱财如命的人就趁机下手,专门卖一些有害食品。那些猪鸭鹅都吃饲料,饲料中掺激素,有色食品用化学染色剂等等,让人楸心!
就说我们学校门口吧。每天一放学最热闹的地方就是门口的小摊,那里挤得人山人海,有的买雪糕,有的买烧烤。看见同学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不禁直流口水,“管他呢!反正我就吃一次”。我来到小摊前说:“阿姨,我要•••••• ”话还没说完,又被我咽了下去。看看这个摊上,苍蝇满天飞,让人吃也吃不下,再瞧瞧同学们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真不知他们知不知道吃的是不洁产品啊!这场景不但这有,许多小吃店、面包房都有,那天我看见一家西饼房里卫生情况非常差,苍蝇满天飞,灰尘也到处弥漫着,如果吃了这东西,也不知会不会出现身体的健康问题。
现在食品安全对人们的危害很大,我们虽然是小学生,但是也要献出我们微薄之力来保护食品安全。
做好食品安全,我们小朋友应注意以下几条:一是不能在小摊上买不干净的食品,特别是油炸食品,因为油炸食品香味扑鼻,是苍蝇“光顾”最多的地方。二是买水果不要买过于发亮的,因为它可能打过蜡,也不要买白斑过多的,因为那样可能是农药使用过多。三是不要吃三无产品和快过期、变质的食品••••••
“民以食为天”。可见“食”在人门心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而食品安全又是关键的关键。所以让我们大家一起,为我们自己的健康,为我们自己的安全奋斗吧!杜绝有害食品,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