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然而在自己的童年里,肯定会有一两件让自己难忘的事情。而我也不例外。
去年“五一”假期的时候,我们一家和爸爸战友一家,来到了他们在六安毛毯厂的家。爸爸战友的家就在大山的脚下、小溪的旁边。那里空气新鲜、风景秀丽。
早晨,我们可以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也可以听见大公鸡洪亮有力的鸣叫,还可以听见小溪边人们洗衣服时锤打衣服的“咚咚”声。
吃完中午饭,不知道是谁说一句:“下午我们去小溪里捉鱼吧,晚上还可以喝鱼汤!”说完,大家就开始行动起来了,有的换上了大胶鞋,有的去找出了捉鱼的工具。而所谓的捉鱼工具,其实就是厨房里面烧饭用的锅碗瓢盆。我、毛毛姐姐和张子健哥哥都拿着洗菜用的小盆,阿姨拿着一个大菜篮。
我们拿着工具来到了小溪边,刚下水的时候,感觉水有点凉,但是过了一会就适应了。一开始,我们只是在水浅的地方找鱼,发现鱼很少,后来,我们沿着石子往水深的地方走,小鱼渐渐多了,我们看见了好多又肥又胖的小鱼。我赶紧把盆伸到水里面,对准小鱼,就像捞东西一样把小鱼捞到了盆里面,这样小鱼就捉住了,然后我们再把捉到的小鱼统一放到一个大盆里,就这样,不一会大盆里的小鱼越来越多了。
这时,一直在岸边看我们捉鱼的妈妈也按捺不住了,也跑去找来了捉鱼的工具加入到了我们的捉鱼队伍里。妈妈拿的是盆和捉鱼好工具——大汤勺。妈妈来后,我们都抢着用她的大汤勺,因为它不仅能捉到浅水里的鱼,还能捉到深水里的鱼。可是有的小鱼也很狡猾,当我的大汤勺刚靠近它的时候,就“哧溜”一下游走了,有的干脆就躲在石头缝里不出来了。
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天也渐渐暗了下来,在阿姨和妈妈的大力协助下,我们捉了一大盆的小鱼。
我们带着战利品回到了家里,阿姨用我们捉的小鱼做了一锅鱼汤,可是她居然忘记把小鱼的内脏弄干净,结果鱼汤很难喝,很苦。虽然我们没有喝成鱼汤,但是我们享受了捉鱼的乐趣,心里还是很满足,很开心。
这就是我童年里一次难忘的趣事。童年让我们快乐过、伤心过、生气过,但是我们会在心里保留着它带给我们的那个难忘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