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这样一位好友,尽管我与他少有联系,但他那热情的面庞和那激励时的话语永远留在我心中!
小学时,我被体育老师看中提拔到校篮球队,我需要跟着高年级的哥哥们一起训练投篮。但初来乍到的我总感觉有些跟不上哥哥们的节奏。当他们在熟练地上篮时,我仍在练习胯下运球和背后运球,都还没开始学习投篮呢。这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赶上哥哥们!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基础训练,其中有一项就是三步上篮,我也要跟着练。可我只看到过那些哥哥们以前做的上篮训练,却从未实践,正确动作应该是抱球走三步,然后投篮。还有好多细节我都还一无所知,马上就轮到我了,我变得更加慌急。开始了,我先运了下球,接着运球突破,冲到篮下,把球抱在腰间。不知道要走几步,心里回想既然是三步上篮那就走三步,结果我走步了。不仅如此我还冲过头了,待我把球投出去时,那球砸到了篮筐上,反弹回来,我就直接被球给“爆头”了。可怜的我,只好憋红了脸捂着头傻站在篮框下。
此时,他出现了,拍拍我的肩膀:“像海贼王路飞一样,即使失败倒下了,也要重新站起来,用你的拳头去打败他!”于是,我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瞬间充满了激情。他开始教我上篮每一个分解动作的细节,抱球上篮时走两步第三步就起跳了,起跳后使身体达到空中最高点时用手将球轻轻拨入框中……我不是一遍就会,他却一直一遍一遍地做着示范动作,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指导着我。渐渐地,上篮的动作我也愈加熟练。但这球和手却有些毫不领情,手上的力时而轻时而重,不是三不沾就是用力过猛,直接弹出篮筐。慢慢掌握了手上的力度后,那球有些耍脾气,不管投得再好力度再适中,那球总会偏出篮筐。我心中的激情好似那篮球,篮球一次次的偏出落下心中激情的烈火也渐渐黯淡下去。在一旁看着的他鼓励我说:“奇迹只会降临在不言放弃的人身上,别小看奇迹。”我又充满信心,再来一次,决不言弃。我重新来,运球突破,抱球“一,二,上篮!”我好似一条龙一跃而起,轻轻一拨。篮球在金色的阳光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伴着球入框的声音,我激动地喊叫着,“球进了,球进了……”在一旁的他看着我成功的样子也开心的合不拢嘴。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然他现在可能早已忘却了我,但我一直记得他,记得他的帮助,他的鼓励,他的眼神,他的动作。我坚信,不管未来有多遥远,不管相逢在何时,我们是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