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桢林,黑皮肤,小眼睛,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奇葩好友
奉桢林是班上出了名的科学达人。凡是与科学沾一点边儿的事,他都会滔滔不绝地发表演说,直到听得你头昏脑涨。一次作文讲评课,老师展示了几篇写得好的作文,其中杨紫萌同学写的童话故事,让我们十分陶醉。奉桢林却高高举起他的右手:“老师,老师,这不可能!这不符合科学规律!”我们都哭笑不得。老师看着他,无奈地摇摇头说:“奉桢林,我们能不能暂时不谈科学呀!”
不幸的是,上次摸底考试,“科学达人”居然语数双科都低于我。这下,可叫他傻眼了。在他眼里,我就是一“抄神”(他写过一篇作文《我的抄神哥们袁浩耀》)怎么会超过他!因此,他常常找机会挽回他的“公众形象”。这一天,我积累了一首古诗,想显摆一下。下课了,我对组内几个同学说:“我们来对诗句吧,我说上句,你们说下句。”我刚开口背诵:“君不见……”,奉桢林本来已走到教室门口了,却又立即折回来,冲过来叫道:“黄河之水天上来……”直到我们听得目瞪口呆,他才停下来。满脸得意地眨巴着小眼睛对我说:“哈哈,我比你厉害吧,‘笨蛋小鬼’!”我气得无话可说。
不过,奉振林这个被科学禁锢了的达人,有时还真的蛮厉害。辛辛苦苦挣了一学期的班分,好不容易凑够了一百分,同学们多数都用来免作业,免惩罚。他却用一百分在老师那儿换了一本《时间简史》,如获至宝。我拿过来一看,什么天书呀,根本就读不懂!
以前,我希望老师把我调走,离开奉桢林。现在,我的生活已离不开这奇葩同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