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小闹钟已经指向“10”点了,我还在没完没了地做作业。其实啊,我的思想怎么也集中不到演算过无数次的数学题上来。无意中,目光落在书桌上那堆落满灰尘的橡皮泥上。
橡皮泥,彩色的橡皮泥啊,你曾经给我过多少快乐!我不记得第一次玩它是什么时候了,但在我的记忆里,童年的欢乐少不了它。在无忧无虑的幼儿园里,我和伙伴们一起捏过“熊猫”“老虎”和“大象”。
刚上小学,我仍旧天天玩它。可是,渐渐地,学习任务越来越重,捏橡皮泥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但是我还能忙里偷闲,哪怕只有几分钟空闲,我也赶紧捏起来,再精彩的电视节目也甭想把我吸引过去。我曾经捏过三匹战马,每匹马上都坐着一员大将,还拿着兵器,威风凛凛的,我把它送给了一个生病的同学;我还捏过一套机器人,我把它带到学校,受到很多同学的夸奖……
“希希,你的作业怎么还没有做完?”爸爸的话把我从回忆中惊醒,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我赶紧埋下头,做起了没完没了的作业。“爸爸、老师,请给我留下一点儿捏橡皮泥的时间,请还我一个自由空间吧!”当然,我只能在心里犬声地呼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