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梦自有梦中梦,谁说梦中没有梦?今天,这部电影就让你知道梦中也有梦,而且还不止一个,同时也让你怀疑自己的智商。
《盗梦空间》这部电影讲述了柯布和他的团队,穿梭于各个梦境盗取别人的机密、财富的故事。
这部电影是一部非常好看、创新的电影(别人说的),自己看什么都看不懂,就看他们,刷、刷、刷弄来弄去,最后回来,我看得自己眼睛都有幻影了。看完后我大脑“砰”的一下短路了——一片空白,大量信息飞一样地奔入我的脑中,使人头痛欲裂,却又无法解答,真想马上拿出手机看电影解析。天呢!地呢!太难看懂了!我这IQ只有50的小脑子,快炸了!所以这部电影你要IQ300才能观看,不然——会短路!
使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便是柯布了。他应该也是一位十分优秀的筑梦师,可因为妻子不能再筑梦。他给团队请的筑梦师的入队条件也太变态了吧!两分钟内画一个迷宫!我估计那名新筑梦师的第一反应便是——大哥,你逗我呢!不过她也真是奇葩,还真给画出来了,好像还是一个圆形的。更可怕的是后面的梦境,被改的简直就像哪位大师画出来的不可能的图形一样。比方说:你正在上楼梯,却去到了二楼的墙壁上,这个墙壁却又连着隔壁房间的天花板……Oh大哥,逗我玩呢?眼睛都看瞎了。
这已经很牛了,但更让人琢磨不透的还是结尾。
他到底有没有回到现实世界中?我认为是的,他回来了,虽然他可以用陀螺来辨别,但最后这个导演不给面子,搞事情,不多留个几秒看看陀螺到底倒了没。所以我们必须另找线索——戒指。没错,就是戒指!他这个东西在梦境中是出现的,但在现实中是消失的。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特别的道具可以明辨现实,可好像又不是,可又很纳闷——那既然有了这个戒指又何必要用陀螺呢?
看完后的我甚至感觉,自己的世界也不真实了……想让别人踢我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