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20XX年,9月27号,新铜职教女生宿舍4XX室,一女生因被****,吊死在宿舍。该学生的死遭到了社会的谴责,女生家长因此并未显得痛彻心扉。也不知道是学校出的钱多,还是女生的父母并不在乎这个女儿。反正,这件事情会慢慢平息,这是学校的看法!4XX被封了,既是为了祭奠女生的死,也是为了平息该校学生的心慌!久而久之,大家也应该就会忘记这个因受不了现实的捉弄而自杀的XX届新铜职教校园十佳歌手为首的女生----丁宁儿。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
三年后
细劲的长瓶里住着一株水仙,静静地躲在一间灰暗的房间里。漂浮在水里的根须像是一头的柔软的秀发!在水里飘啊飘啊……!
沉闷的声音,门开了。暗淡的光射进了房间里!一块木牌从门顶掉下,被一根绳子拴住悬在了半空!上面醒目的几个数字,不禁让人心寒起来“4XX”。宿舍老师看着用绳子拴住的东西从上掉下,只是吓了一跳!因为她并不知道拴住室牌的绳子就是三年前吊死丁宁儿的那根……但是这跟绳子怎么会在这?是有人故意捉弄,还是……??
这是新铜职教开学的第一天,由于校方今年收生过多。所以,4XX被打开,住进去的是09级四班的学生,十二个女生住进二十人的宿舍。莫名的显得十分冷清。进入宿舍后,大家就热情的作了自我介绍,之后就一起开始打扫这个小家。因为人少,所以空床多。大家都是随便找一个喜欢的床位,而不是有顺序的排列床铺!
因为门口那面墙遮住了阳光,整个房间看起来很灰暗!即使大家再热情!总之,还是有一股东西,不知是什么东西抵触着这个宿舍,是怨气?还是灵魂?我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的!所以,也请大家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鬼。有的只是凝聚在某种东西上的怨气!那个东西就叫做“怨灵”!!
(4XX成员:肖佳仪、张琳、林妹儿、姚姚、李丽、孙小小、齐丹丹、吴灵、胡盟、张洁、王晴、程雪)
这是十二个人共处的第一个晚上。熄灯后的宿舍伸手不见五指,夏天的闷热侵袭着4XX……三个风扇一直在转,但是,无论怎样转,转的有多快闷热还是一点也未消退。十二个人就聊起了天。无意间,开朗胆大的胡萌提到了曾经从学姐那里了解的事情!无意间大家也就知道了一个叫丁宁儿的女生的事情,但是却不知道丁宁儿是吊死在这个宿舍!大家都各自揣着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不要这样看我”
流言就是流言,是没有可信度的!这是肖佳仪对丁宁儿这件事情的看法!从小受过良好教育的佳仪,是班里的尖子生,也是4XX室长!出类拔萃的佳仪也是很多人喜欢的对象!
这天天气有些雾蒙蒙的,宿舍像是被捂在一个闷盒子里。佳仪感觉有些说不出的难受,只觉得冷!拿出体温计。36。8°。体温很正常,应该没有生病!可能是因为要下雨吧?佳仪这样想着,没有留意。便继续打扫卫生了,空荡荡的宿舍里只有佳仪一个人!天刚刚亮,还有些黑暗没有完全退去。加上阴天,还有门口那面该死的墙!所以宿舍看上去,像是笼罩了一层层灰色的暗纱。佳仪打开了手电,一点亮光才微微撅起……
当扫地的声音渐渐地墙角移动时,那株水仙引起了佳仪的注意,佳仪轻轻地拿起了那瓶花!好漂亮!这是佳仪的第一感觉!我想每个人对这瓶花的第一感觉都是这样!因为当初丁宁儿也是这种感觉!佳仪出神的看着这株水仙,这株水仙有些怪,却不知道怪在哪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桌子上的细劲瓶里的水已经平静,佳仪才看清,水仙的根部好像刻着一个人的名字!佳仪愣了一下,“宁儿”?这两个字反复的在佳仪脑子里游来游去,丁宁儿?难道这是丁宁儿的水仙?肖佳仪对那些流言的抵抗力突然间好像消失了!时间像是静止了一样,佳仪有些胆怯的后退了几步。她发现水仙的根部在慢慢的向四周伸展着,像是一头乌黑的秀发。她记得胡萌曾讲过,丁宁儿有着一头完美的秀发,那是宁儿最骄傲的地方!也是宁儿最喜欢的!@@佳仪的两条腿突然支撑不住自己,坐在了地上!手电的光也越来越弱。整个宿舍渐渐地回到了原本的灰暗。佳仪紧紧地盯着那瓶水仙,心越收越紧。他模糊地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丁宁儿,宁儿在笑。煞白的脸蛋儿,长长的秀发,还有那紧紧盯着佳仪的那双眼!!
“不要这样看我,不要这样看我……”佳仪像是神经错乱一样,反复的重复着这句话。眼看着丁宁儿想自己一点一点儿靠近的那双眼睛。佳仪好像叫不出半点声音。眼看着丁宁儿的瞳孔在自己眼前慢慢放大,像是在恨!
“不要这样看我,不要这样看我……”佳仪仍在一点一点的后退着!
和佳仪一起值日的姚姚走进了宿舍,看着佳仪坐在地上,嘴里不断的说着一句话。眼睛死死地盯着前方,姚姚也看了看佳仪紧盯着的那瓶水仙,“佳仪!你在干嘛?”姚姚好奇的推了推肖佳仪,佳仪的目光还是紧盯这水仙,嘴里不断重复说着:“不要这样看我!!”姚姚有点慌!看着佳仪的样子,姚姚有些莫名其妙,目光也随着佳仪的目光看去,可是并没有看到丁宁儿紧盯着佳仪的那双眼,那双充满邪恶阴森、血淋淋的眼睛!但是看着那瓶水仙,姚姚还是有点不习惯,随手将那瓶水仙丢进了佳仪身后的垃圾桶。佳仪看到突然向自己冲来的丁宁儿的头,只叫了一声“不要”便倒在了地上抽搐着,眼睛还是紧紧盯着那瓶水仙的方向!准确的对佳仪来说,那是丁宁儿长满秀发的头颅!
姚姚及时的到来,佳仪被送进了医院,躺在床上的肖佳仪还是口口声声的喊着:“不要这样看着我,不要这样看着我……”。姚姚的目光也一直放在肖佳仪的身上……
所以,请大家记住,不要去触碰死去的人生前喜爱的东西,因为那些东西上面很有可能凝聚着死者生前的怨气!切记!否则,也会有一双眼睛会紧紧盯着你!!!!
“还给你,放了我吧?”
佳仪已经住院三天,还是不见好转!嘴里还是一直重复着那句话!关于佳仪的事情,张琳既是同情又是好奇,一直问姚姚是不是知道什么?姚姚白了张琳一眼,张琳识相的走回了自己的床边!张琳床边的垃圾桶里放着那株水仙!如果我没有记错,那瓶水仙好像早在三天前就被姚姚丢掉了!可是现在又怎么会在这?张琳抬头看了看临床的姚姚,又看了看垃圾桶里的水仙,她有一种不好的感觉,说不出的感觉!她摇了摇头!像是在清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张琳很喜欢照镜子,无论什么时候,她总喜欢随时随地的照一照自己。她是个开朗的女生,她很喜欢自己的头发,即使那是一头发质不算好的头发,但是她就是喜欢!传说中,丁宁儿有一头有很漂亮的头发,她保护头发的方法就是每天早上做一下保养!所以,张琳也是每天早上对自己的头发的头发进行保养!!当然,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张琳也不清楚。但是,她还是照做不误,每天像丁宁儿一样,对自己的头发进行保养!
张琳不漂亮,但是很有自信,不知是来自哪里的自信!对于丁宁儿的事,张琳又是气又是同情。她恨丁宁儿的懦弱,同情丁宁儿的遭遇。但是,她却不知道,丁宁儿最讨厌的就是有自信的人!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谁也不知道死后的丁宁儿还会不会讨厌自信的人呢?
今天天气有点凉,不只今天,从住进4XX开始,天气几乎没有好过。佳仪住院后,宿舍里就只剩下了11人。谁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自从佳仪莫名的住院后,流言蜚语就没有停止过的在学校里散播!!有谁相信???也许这只有自己才知道吧?
佳仪住院后,宿舍里每天起得最早的就是张琳了。起早的原因就是要对她的头发进行保养!
今天,刚刚五点,张琳就从梦中惊醒。她梦见了自己亲手揭掉了躺在太平间里的丁宁儿的头皮。梦里的张琳看不清丁宁儿完美的五官,她轻轻地顺着那张精致地脸摸索。从丁宁儿的耳根后慢慢的将头皮揭下,戴在了自己的头上,笑了,嘴角的笑容渐渐的变得僵硬!因为床上的丁宁儿的五官突然清晰可见,那血淋淋的头,那扬起邪笑的嘴角和那双将要鼓出的眼睛的眼球!身体呢?张琳只看到了丁宁儿的头,可是身体呢?张琳被惊醒,一看手机,刚刚5点整。宿舍里很暗很灰。只有卫生间里可以看到点微弱的光,张琳突然觉得头蒙蒙的。她甩了甩头,回想着刚才的梦。“丁宁儿”?张琳搞不懂,为什么会梦见这个人。梦是相反的,应该没事。虽然给了自己安慰。但还是心有余悸。此时的张琳不敢下床,所以,便坐在了床上弄着头发!!但看到镜子中自己的头发时,张琳惊讶极了!此时,自己的头发压的让他喘不过气。她感觉那不是自己的头发,自己的头发枯黄干燥,而镜子里的头发却乌黑光滑!张琳甩了甩头,又揉了揉眼睛,再次像镜子里看去,镜子里的那张脸在慢慢的扭曲变形,张琳吓的把镜子扔到了一边,迅速的钻进了被子里。
“这不是真的,只是幻觉,别自己吓自己,张琳,刚刚你不梦到了死人吗?梦见了死人是好的征兆啊!”张琳在极力的安慰着自己,这说明此时的张琳神智还是清醒的。梦见死人是好的征兆,可是她却忘记了,那个死人是曾经活在这个宿舍的丁宁儿!
张琳慢慢的伸出头,感觉到了外面的气息时。她极力的安慰自己。四周很静,静的出奇。她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宴请什么都没有,她松了一口气。一点黏黏的液体滴在了鼻尖,张琳愣了一下,有种压抑感从上方袭来。灰白的墙壁。弄得四周都很冷。张琳的喉咙动了一下!她不知道上面会出现什么,头缓缓地抬起,当目光在一个东西上面定格时!张琳的神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丁宁儿被掲下头皮的样子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脸还是苍煞白,眼球像随时都有滚出来的可能,头顶的血在一滴一滴的向下滴着,那表情跟躺在太平间时的表情一样的阴森恐怖!张琳的手情不自禁的撕扯着自己的头发!
“还给你,放了我吧?还给你,放了我吧……!”
张琳的声音吵醒了其他人,大家都揉了揉松醒的眼睛,张琳的撕扯还在继续,看着张琳的样子,大家都莫名其妙。
“张琳,张琳……”下铺的李丽摇了摇张琳,张琳像是没有听见一样,也没有任何感觉。眼睛还是那样的迷茫,眼神里有和佳仪一样的东西,这好像只有姚姚看的出来。大家都围了过来!丁宁儿的头在张琳的眼前,肆意的笑着!眼看着张琳的头发一撮一撮的被扯掉,头皮上已有暗红色的血流出。胡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还给你,放了我吧……”张琳的动作还在继续,而且越来越凶!好像受到了更大的惊吓,那当然,因为丁宁儿的一颗眼球已经快要掉下了,那颗戴着血丝的眼球就像当初吊死的丁宁儿一样,在张琳眼前晃着!
张琳被抬走,走时,然不断的重复着那句“还给你,放了我吧!”眼睛还是紧紧地盯着自己床上方的丁宁儿那颗没有头发的的头颅!!
一个人可以有欲望,但切记,你的欲望千万不要落在死去的人身上。如果你想从一个死人身上得到什么,那么,他就会跟着你,从你身上得到那样东西!切记,不要以为人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