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小君,是我的同班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一张秀气的瓜子脸上,嵌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你一逗她,她就会送上一个甜甜的微笑,腮边同时会漾起一对浅浅的酒窝,这形象,正如一朵绽开的芙蓉花。
小君特别勤奋好学,有时甚至到忘我的程度。有一次,活动课时,大家都像快乐的小鸟似的去操场玩了。而小君仍在全神贯注地在计算数学难题,你看,她那小巧玲珑的小手正紧紧握住那枝圆珠笔,在那张雪白的纸上来回不停地计算,就像是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一样,额头上还不时冒出豆大的汗珠,真把她弄得满头大汗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呀!终于难题被她给解开了,她那愁眉紧锁的眼睛,立刻变成了甜蜜的笑眼。我见她那满面春风的样子,问她:“像你这样的成绩,在我们班是屈指可数的,你还用管什么数学难题的,让老师讲好了。”小君的脸色立刻严肃起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现在虽然是全班第一,但是我也不能骄傲的呀!我是全级、全校第一吗?世界上有无数的人才好过我,我不能因取得了一点儿成绩而感到自豪、满足,俗话说得好‘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更有强中手’。”说完,就走向教室外去了……
无论谁向她请教,她都能不厌其烦地讲解,那次,我们班成绩很差的小强,正对着一条数学题发呆,小君见了,立刻放下书包,走到小强身旁,俯下身,耐心地讲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直讲到了六点多钟,她们俩才回家吃饭。
难怪同学们都说她集谦虚、乐于助人、讨人喜爱等优点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