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个子不高,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一张“土豆脸”,一对招风的大耳朵。他,有一双小嘴巴,别看那嘴巴小,唠叨起来可不得了。
他还总戴着一副方眼镜,时常穿黄色恤衫和运动裤,一看就是个温和亲切的人。但打起篮球来,他却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操场和其他人打篮球比赛,我和他分到了一队。只见他抢到球后,立即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向篮筐,跃起一投,进了!可是,天知道他是怎么投的,居然投到了自家的篮筐里,他的脑袋立刻耷拉了下来,一副极其自责的模样。
我见状,立马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他,并大叫:“快传球。”可是他已然慌了神,在“茫茫人海”中,连手都不知道应该往哪儿放了。我正犯愁,他突然紧绷肌肉,立即来了个“过人”取得了时间,把球往我这里抛来。我一接稳球,人海就冲向了我。我就又迅速地把球传回去,他接了球奔向篮球筐,高高跃起,一道优美的弧线,“刷”,进球了!我们以1:1扳平了比分,真是万幸他没有再投错篮筐了。
此后,我们乘胜追击,很快以4:1的比分,拉开了差距。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到了最后时刻了,我们的比分变化为“5:4”。是他们拉回分数,还是我们一举胜利呢?
我们开始拼命去抢敌方的球,可是他们却一一化解了危机,他们又一次攻击到了我们的球筐下。我用手一拍,一个抢断,再次把球传给了潘奕骞,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为我们队赢得了一分。最终比分定格在6:4,我们成功了!
你能猜出这个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人是谁吗?他,就是我的好友——潘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