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多维空间存在,上一秒已经过去,用现代化人类的观点来看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过去。会是的,确实不会再回来了,这是发展变化物质世界的客观规律。但它是合理存在的那么它去了哪里呢?多维空间可以解释这个问题。
人类的意识、认识是无限的,是这个物质世界的的客观反映。我们所处的空间可能是最高级的也可能是最低级的但这只是多维空间得一弦或一面。梦境、想象可以为真可以为假,是人类的意识所致的图景。但这种图景的闪现也是一种存在,它在人的意识中占据过一定的空间,耗费过一定的时间。那么他就是客观存在的一种现象。
虽然时至今日尚无科学论证人的意识具体是什么概念和物质,其实把意识放到哲学范畴是一种人对意识的理解方式,在科学领域只是对大脑以一个复杂的生理系统加以概括,但我们确实不应用忽视的态度对待它。从哲学意义上讲意识是一种唯心存在,不与现实生活相一致。那么从以上分析来讲就矛盾了。那就说明哲学的理解方式有误。物质世界具有统一性,人的意识怎么可以单拎出来呢?所谓唯心就是唯物的一种特殊条件下的特殊解释和状态,是普通条件所不允许的谬误,若在某种特殊条件下解释则是一种合理的现象。毕竟我们不知道黑洞里的景象是什么。
这样的理论似乎和现有的科学背道而驰,使多维空间的解释显得多此一举,甚至是荒谬的。其实我们可以想这样一个问题,空间尺度上的运动需要时间流失的转化,时空均为物质的存在形式,用物理学的方程揭示为速度与时间的乘积即为空间移动尺度的大小。若不消费时间的空间移动则需要无比强大的能量来实现。这是由于没有找到宇宙多维空间中各种复杂而庞大的系统之间方程的最优解。而恰恰,不得这个最优解,无法实现最小能耗方式而穿越空间,即空间瞬间位移。
如是说,光速在这的情况下太小了。那么能实现吗?可以。在人的思想中,在你几乎不费太多能量情况下可以把宇宙逛一遍,这是值得思考的,同时就证明了多维空间的存在。在意识中,你可以随便打开一扇门,即可进入一个空间,而不费时,不费力。但在整个宇宙空间中无论你做什么都要遵循能量守恒定律。难道这两种情况不统一吗?不,一是穿越空间也需要耗能。答案就在大脑,人的意识中,这个复杂而无限的系统,它可以找到最优解,能够正确、准确地理用某个基础或多个基础及高级系统创造出无与伦比巨大的能量而瞬间定向用于意识穿越,丝毫不外溢。
时空相对存在,整个空间的发展、运行、变化,使时空不得逆转,所以穿越时间只能是宇宙巨大尺度下的不可见的负功现象,最终还是会走向正功向。而且穿越时间是不可能只在时间尺度上变化,是时空的两重变化,所以比空间瞬换难得多。要实现小小的逆转需要推动整个系统时空回转,能量无限啊!
人的回忆总是模糊的再现,而对未来的展望确实奋斗目标的人生尺度长存,我想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