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学会了许多。高尔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书,人将没有了一切,一本好书更是让人回味一生。
犹太人是很喜爱读书的,他们经常教诲孩子,你却可以没有一切,但你不能没有书,因为书就是你的灵魂。孩子从小便受到了父母的熏陶,父母甚至在书上抹了蜂蜜来让孩子得书是甜的。这不是表明了书的重要吗?这便是犹太人在世界上这么聪明的原因,不是因为先天的聪慧,而是后天的的勤奋、努力。
有时便有许多的故事,如孙权劝学,吕蒙原本只是孙权手下的一名武将,并不喜爱读书,而每次孙权劝他学习时,他便以各种理由来推脱,说军事繁重,无闲暇看书,可孙权却说:"你说军务多,难道还会比我多吗?我自幼喜爱看书,觉得书让我获益了许多。"吕蒙听了很惭愧,便努力读书,这才有了后来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才有了后来的"斩关羽"这是一项的一项不都告诉了我们书是知识的源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