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升腾了奇迹励志作文
唐国桥,2010年重庆高考文科总分状元,毕业于重庆市梁平中学,高考总分693,其中语文128,数学145,英语139,文综271,加分10分,现就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从小生活在农村,农村的环境很美,一出家门便是苍山绿林,小溪环绕,在自然中生长的我似乎永远有无尽的能量,正是这大地的力量支配着我不断地去超越,无论是人生中还是学习中的难关。记忆中小时候的自己是个漫山遍野跑的野孩子,与山里的每一棵树和草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爱我的家乡。
小学:丑小鸭相信奇迹
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或许不只读书这一条路,但读书是你目前最好的出路。从此我便知道读书将是我终生的事业,而我将穷自己一生的力量去将自己的责任和事业做到辉煌。
我小学的时候成绩并不是太好,当时在众多同学中我只是一只丑小鸭,并不是太自信。可是上帝很眷顾我,他赐予我一股永不服输的劲,而我知道这将是我一个农村孩子最宝贵的财富。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诲下,经过几年努力,我成绩进步很快,记得五年级的时候考了年级第六名。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多难的事,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小学六年级的毕业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升华,因为我相信奇迹,所以也得到了奇迹的青睐,小学升初中的时候,考得很不错。所以升入了我们镇初中的最好的班级,得到了我们镇上最优秀的老师的教导。
初中:打下高中的基石
初中是我一生永远的记忆,正是在初中我打下了高中的基础,养成了一种不断超越,不断奔跑的习惯。初一初二时的成绩并不是太好,在班上顶多就是中等成绩吧!初二是我到目前为止这一生中最快乐但也是最痛苦的一段时间,因为急于把自己的成绩提上来,所以那段时间几乎就是把自己封闭了起来,生活中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真的就只有学习了。整个高二都是这样度过的。现在回头都记不起当时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自己如此这般走过来。
量变引起质变,终于,长期的努力有了效果,我的成绩开始上升了,有时甚至能够偶尔考第一名,从此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回报,天道酬勤永远是不变的真理。初三时成绩就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那时动力更大了,正是这动力推动自己不断地去拼搏。青春励志
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或许他给了我这个农村孩子更多的幸运,中考居然是我发挥得最好的一次,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重庆市重点中学梁平中学。
高中:拼搏创造奇迹
不卑不亢,宠辱不惊,是我从小就很喜欢的一句话,从小就生活在农村,高中之前我几乎对电脑一无所知,很多时髦名词我没有听说过,刚上高中时,城里同学谈论的许多话题我都搭不上话。但这一切并没有让我遗憾。生活在农村,应该是我最大的优势,没有接触电脑,让我没有像许多同龄孩子沉迷于电脑游戏,不知道其他新鲜事物,也让我能够将心思都投入学习中。在县城里读高中,我并不因为自己是农村孩子而自卑,而是发奋读书,团结同学,所以和同学的关系很好,而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也都喜欢帮助我。
高中是人生中最为辛苦、美丽、充实的岁月,它也将成为我一生的财富,经历了千军万马的高考,我知道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将不再惧怕,经历了高考才发现自己真的成熟了不少。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有志不在年高,有人说90后是无用颓废的一代,我想很多人说这句话是因为有的90后胸无大志,整天荒废学业。名言网 但是我却想用自己的亲身行动来驳斥这种说法,90后应该是崛起的一代。读书也贵在立志,人一旦有了志向,就有了不断超越的勇气和动力,就有了冲过前方一个又一个难关的能量。以前北京大学对我一个乡下孩子来说,那只是从小接受优质教育的城市孩子的归宿,但是当我知道我得知自己是高考文科状元之后,知道自己能够进北京大学的那一刻,喜悦之情自不必说,但更多的是有决心只要自己拼搏肯努力无论什么奇迹就一定会降临。幸福格言
状元抓分手
1.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可能现在还有许多同学在怀疑一个科学合理的计划的必要性。其实毋庸置疑,一个好的学习计划是我们提高成绩的重要助手。我高中的时候,会将每天要做的作业和其他任务写在一张小纸条上,做完一件就用笔勾掉一件,这样长期坚持下来,就能够保证自己定的计划得到实现。看着自己的任务完成,心中很有一种成就感,正是自己的这种成就感激发了学习的兴趣,从而让我不断地去钻研,最终就能获得满意的成绩。
2. 注重效率。不是抓紧每一分钟学习,而是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学习成绩要好没有时间的保证是不行的,但好成绩绝不是靠无止境的学习时间堆出来的。有的同学晚上开夜车到很晚,但学习成绩仍然不理想,归根结底是因为忽略了学习效率。我不提倡开夜车,即使要开,我认为也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只有保证了晚上充足的睡眠白天才有充足的精力投入课堂,才能更好地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也才能避免上课没效率,下课自己来蛮干的愚蠢做法。我一直在告诫自己一定要头脑清醒的时候才去看书,绝不允许自己去做费力不讨好的无用功。
3. 书山有路勤为径。踏实刻苦是学习的制胜法宝,不管你有多好的方法。多好的老师,自己不刻苦,一切都只能付之空谈。一个想把自己成绩提上一个高度的人,必须先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4. 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人生要想取得成就就必须得要有自信,人一旦丧失了自信,就会陷入自卑之中。做什么事情便没有了精神支柱。而且现在面对高考学生的压力都太大了。偶尔的一次失败可能让同学们丧失自信,从而使得同学们走入自卑-成绩差-更加自卑-成绩更加差的恶性循环之中。
5. 一个成功的人必定更要有超强的心理调控能力。平时成绩好,但考试失误的例子比比皆是。这类同学考试失败的原因归根结底我想是心态的问题。高考是属于勇者的战场,陈兵布阵,横刀立马,临阵脱逃和心怀畏惧的人只能是战场的牺牲品。《亮剑》中李云龙曾经说过:狭路相逢勇者胜,在高考的独木桥上,也只有勇者才能通过。高考前调解好心态至关重要的,我们应该有的是一颗平常心,我曾经努力过,如今无论成败,我都将笑对高考,我的人生已没有遗憾。不经历高考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高考更加可以助我们成熟。面对高考无需畏惧,我们只需高高兴兴轻松上阵,题目一个一个看清楚,方法用上去,高考原来就是如此简单。
6. 成败只在得失之间。一个人要想成功就必须的懂的取舍。高考必须学会取舍,遇到难题不要花太多的时间,一定要先把简单的题做完了再去完成难题,就拿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这次高考,数学最后一个题的第二问我不会做,但是我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这个题上,当时想的只是把前面相对简单的题都尽量不丢分。然后还剩了一些时间,最后把自己能够写出来的步骤写上去,所以最后一个题并没有丢太多的分。